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李斌的蔚来和法拉第未来 EP9对比FF 91

2017年01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最近各大社交网络平台频频被Faraday Future的FF 91刷屏,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前不久正式发布的蔚来EP9。蔚来和Faraday Future同样都是专注于新能源的汽车品牌,所推出的首款车型也同样引来了众人的关注。不论是EP9还是FF 91,它们都有着自己独有的标签和车型定位,他们的目标人群截然不同,可是这两款车型本身又是那么的相似。这就让比较变得更加有意思了。

EP9和FF 91从各自的车型定位上来看,一个定位于高性能超跑,而另一个则定位高性能SUV。动力方面均采用纯电力驱动系统,EP9最大功率1360匹马力,FF 91最大功率1050匹马力。各自过千匹的马力输出使得它们在各自领域里成了一枝独秀,而这也是把它们放在一起比较的原因。

论长相,EP9整体造型看上去就个人浓重的战斗气息,低矮的车身加上凌厉的车身线条让整车拥有超跑应该有的那种气质。而FF 91,这款车可以说是“集天地万物于己身”,在造型设计上采用Faraday Future打破传统汽车定位的造型设计,融合轿车、SUV、MPV、跑车等多元化设计风格。这样的造型设计所呈现出来的FF 91还真是有点“四不像”。这两款车可以说,EP9是飞得太低,而FF 91则是跑得太高。都干出了让常人难以理解的事啊!

作为一款跑车,EP9 1360匹的马力的最大功率远超同级别对手。0-2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1秒,极速可达313km/h。以7分05秒的成绩打破了纽格柏林赛道的最快圈速。最大续航里程为427公里。这些都是EP9值得人们记住的闪光点。

再来看FF 91,105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0-100km/h加速时间2.39秒。但从这两项数据上来看,似乎FF 91要略逊于EP9。可是FF 91所采用的130kWh电池组,可谓FF 91提供700公里的续航里程。虽然样子“怪异”,但四门四座的设计让FF 91比起EP9要更加具有实用性。同时,在保证一定驾驶乐趣的同时,FF 91还提供人脸识别、反重力座椅、13个雷达和一个3D激光雷达、自动驾驶等等高科技配置。

归根结底,EP9是辆让人迫切驾驭的性能超跑,这一点毋庸置疑。可作为一辆跑车,EP9缺少了日常生活使用起来的实用性。相比之下,FF 91拥有7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实用的四座设计,虽然 105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不及EP9,但也足够值得人们期待。毕竟EP9自诞生开始它早已定好了自己服侍的6位主人,所以EP9和FF 91的对比,最终还是FF 91更值得期待。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