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国家电网办卡指南 新卡可通用所有电桩

2017年01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国家电网在2017年1月1日正式发行了新的充电卡,之前分为市内卡和高速卡两种。在北京市市内充电办理市内卡,要是出京或者使用北京市周边高速充电桩的话那么还要办理一张高速卡。两张卡内的金额不能互通,这样就为用户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为了让电车用户使用更加方便,国家电网发行了全新充电卡,这张卡片可以在市内和高速通用。一张卡解决了之前两张卡的所有问题,下面就为您带来新卡的办卡指南。

目前在北京众多营业网点可办理该卡。办卡前需咨询国家电网客服95588来查找距离自己最近的办理网点。

1)如果需要办理个人充电卡,那么仅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之前办理老卡的时候有很多繁琐的地方,例如需要机动车行驶证和驾驶证之类的证件。现在全部都取消了,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

2)如果以公司名义办理充电卡需携带公司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并带好本人身份证。

拿上身份证,到最近的一家国家电网营业厅办理充电卡即可,办理卡片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是有最低充值100元的限制。由于规定,国家电网充电卡只支持刷卡充值,不办理现金充值业务,在办卡时携带好银行卡。

最新的卡片与之前高速卡不同的是实行实名制,丢失之后可以到营业厅进行现场挂失,遗憾的是不支持电话挂失.

办完卡片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网上申请发票的说明。根据咨询,充电卡充值不现场提供全额发票。需要在办卡三个月后自行到网上和柜台申请发票。发票金额为充电卡消费金额,并非充值时候的金额。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