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独家:共享单车早晚都是死,电动车经销商不必太紧张!8

2017年01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随着摩拜、ofo等共享单车的兴起,很多电动车经销商开始担心,长期下去,每一个城市都有了共享单车之后,电动车生意会受到很大的挤压。甚至有人危言耸听,共享电单车早晚会取代电动车销售,经销商将统统被淘汰。

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其实我们通过下面一组照片,你就可以不用担心了——

城管把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拖走

共享单车停放竟然成这个样子?

一大堆共享单车被扔到树丛里

现阶段的国民素质以及管理政策,导致共享单车早晚都是死。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

1、车辆被偷的情况很严重。虽然有车辆上安装GPS定位,但是目前网上已经有人专门帮助拆除共享单车定位装置的业务。

2、车辆损坏很严重。几乎每天都有共享单车损坏,有些是人为故意的,有些是租车人不爱护造成的。

3、各地对于电动车的管理政策不一样。比如深圳“7号电单车”运营方刚刚投放400多辆,当地交警第二天就要求公司召回。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封杀”电动车的背景下,共享电单车几乎没有生存空间。

4、车辆骑完后摆放混乱。有的共享单车摆到人行道上,甚至移到机动车道上,安全隐患很大。近日,广州昌岗地铁站B出口出现了壮观的现象——几十辆摩拜单车像“叠罗汉”一样被堆成小山丢弃在路边。

5、APP下载麻烦。使用共享单车必须下载专门的APP,然后充值消费,这对于急需用车的人来说,体验感不好,遇到信号不好的时候,下载都是个问题。

6、骑行共享单车发生车祸怎么办?比如我们租赁一辆汽车,发生车祸或者违章,车主需要承担第一责任,而不是司机。共享单车也是我们租赁的,发生车祸,运营方也要倒霉的。

7、假如车辆半路坏了怎么办?如果在专卖店里购买的电动车坏了可以联系经销商上路维修,或者自己推到附近维修店去。但是共享单车半路坏了,恐怕没有人去维修。

8、运营费用太高。很多人把共享单车都是随地摆放,这些运营方会安排人专门用汽车拉回原地,这个中间的费用很大。一个小时租金2元,但是要拖回这里车,或许需要20元。

以上8个问题不解决,共享单车就是一个梦!暂时有资本的介入会火爆一阵子,早晚会死掉。电动车经销商不必过分紧张,我们好好开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