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小王买了EU260 车没毛病但烦心事却挺多

2017年01月2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小王是一个兢兢业业的白领,打小出生在北京的他其实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92年出生的他,在初中高中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老师眼里,他是个优等生,而在朋友眼里,他又是个仗义的朋友,虽然话不多,但总是热心肠,想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我在上学的时候虽然跟他没什么交集,但也挺佩服他的心态的。

考入名牌大学,顺利毕业,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在他身上基本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就在前几天,他突然联系了一下我,想咨询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事儿。我以为又是想买纯电动汽车,想咨询我买什么。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应。

事实上并不是,其实他是想咨询我,到底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工具来找充电桩,或者如何在小区里建立充电桩。他在去年10月份买了北汽新能源的EU260,开了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两个月对于他来说,其实挺煎熬的。虽然买车之前他已经简单的了解了一些关于纯电动汽车的知识。但真有了车以后,发现自己当初所了解到的完全用不上了,这才来麻烦我的。

我和他讲明了电话里说不清楚,不如当面说。他也表示完全没问题,这样更好。这样我们俩一拍即合,没想到当时上学的时候高高在上的优等生也会有求于我,还是挺意外的。

地点约在了望京,我俩随便找了一个环境还不错的咖啡店。我提前到了一会,而他几分钟后也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我赶紧朝他招手示意他坐过来。

时间荏苒,岁月穿梭。我和小王也已经4、5年没见了,他还是那样,白白净净的脸上还是那么稚嫩。而我,已经从一个阳光大男孩变成了一个老男孩……

我点了杯卡布奇诺,而他则要来一杯意大利特浓。虽然我俩都不是那种爱装的孩子,但是到了比较“高档”的地方总是要装的像一些……

算了,怎么喝的咖啡就不说了,还是主要说说小王面临的这几个问题吧。首先,就是找电桩。

我安利了一下自己的产品,电动生活App,让他先下了再说,这次再找不到,算我的!毕竟我们专干这个,每个充电桩站点都是亲自去探的,有几个桩,平时使用率都在App上写的一清二楚。

对于小王自己自述的那些问题,我们在探桩的时候几乎都见过了。比如,离家太远,充电不方便;充电不能走,干等着;充电桩坏了,没法用;充电人太多,排队等等。总结起来还是各个充电站不能让他完全零等待,直接充。

另外,就是现在正是寒冬腊月,小王的车续航里程感觉有些虚的厉害。这没办法,续航里程缩水几乎是电动汽车的通病,世界上还没有能够完全解决这件事的人出现呢。只能算好上下班的实际里程,每次出行前都稍微的掂量一下车子续航够不够!

最后,就是家里不能安装充电桩的问题,在询问得知了小王家里没有属于自己的固定停车位后,我表示目前来说,这是个谁都不爱接手的活。如果我是物业的话,我肯定也不给你装,装了没问题则已,出了问题该找谁?物业应不应该管?如果别人人为损坏了,又怎么办?咱们再退一步说,就算是安装充电桩的人管你这个桩的正常运转,那么安装充电桩的时候接谁家的线?接到你自己家里电表里么?肯定是物业的电啊!那么如果接的是物业的电,你需不需要单交一次电费,是按次交、按月交亦或是按年交?人家会专门为你安装一个电表么?

俗话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我是小区物业的话,我也肯定会反感任何人在自己所管辖的地方增加任何东西。只要增加了东西,无论是出了什么事,第一件事肯定是会想“找物业”。谁会真心为了你的便利而允许建立充电桩呢?

小王表示我这一顿给他说懵了,那么他现在具体应该怎么办呢?我只得无奈的回复他“朋友,忍忍吧,这两年估计还是要持续这个状态。”

是的,就北京现在这个状态,没有人爱管这个充电桩的事。在我们探桩的过程中,曾经问过不下几十个小区物业,为什么不让业主自己安装充电桩。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千篇一律,就是为了躲事。

虽然上面非常喜欢推广充电桩落户到各个小区,但是真正实施起来,这就是好几方利益的纠结体。消费者、小区物业、居委会、卖充电桩的,甚至还有“ZF”,都是这个纠结体其中的一员。如何平衡之间的利益,从而达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在我看来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