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数据出来了!摩托车产业连续五年下滑,电动车行业却在不断壮大!

2017年01月24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下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6年摩托车行业产销形势比较严峻,产销量继续延续上年下降的走势。全年产销摩托车1682万辆和1680万辆,比上年下降10.68%和10.75%,产销量已连续五年下滑。

而2016年电动车(含两轮、三轮、四轮)行业,总销量突破3500万辆,比摩托车行业两倍总量还高。除了电动两轮车与2015年基本持平,而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均出现了上涨。因此全部品种电动车的总销量连续十多年上升!

从2011年起,摩托车行业销量每年都以两位数的幅度下滑,而这些年电动车行业无论是遭遇价格战还是倒闭潮,但是整体销售持续走高。这不是某一个企业的作为,而是市场发展的趋势。

不过很多地方政府一直都在逆势禁电,但是总以失败告终。电动车的发展趋势谁也挡不住,不过未来的电动车行业将再不断洗牌中,走向规范化,主要表现在:

1、品牌格局形成,杂牌低价车将无立足之地。

2、同质化竞争有所好转,各个品牌拥有独特的产品标签。

3、科技的应用将会趋于实用,而不再是目前“伪科技”卖点炒作和包装。

想要了解某一个品牌2016年销量

请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