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闻香识女人:什么车能换掉上校的法拉利

2017年02月0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一部经典的电影往往会给人们留下它独有的标签,要说《闻香识女人》留给人们的标签,那无疑是“Por Una Cabeza”和法拉利。一段舞曲、一辆汽车成为《闻香识女人》这部电影中不可缺少的两部分,也是因为它们的存在才成就了经典。

1992年上映的《闻香识女人》翻拍自1974年的意大利电影《女人香》,不过经由主演阿尔·帕西诺对角色和故事情节的深入刻画,让整部影片的质量超越了原版,阿尔·帕西诺也因此成为了第65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得主。在《闻香识女人》中有两场戏是整部影片的经典部分,第一场是阿尔·帕西诺饰演的上校在餐厅里邀请女士跳舞的部分,这一段也让探戈舞曲“Por Una Cabeza”成为了本片一个显著的标签。第二场便是失明的上校驾驶着法拉利Mondial在纽约街头飙车的部分,相比上校和美女之间那段惊世骇俗的舞蹈,反倒是上校驾驶法拉利的段落令我印象深刻。

在餐厅舞蹈过后,回到酒店的上校病倒在床上,情绪低落的他想通过自杀来了断自己的一生,在克里斯·奥唐纳饰演的中学生助力的提醒下,上校意识到了自己除了女人之外,还有另外一样自己钟爱的东西,那就是法拉利跑车。于是上校和助理来到了一家法拉利的经销商,在与店内经理周旋了一番过后,经理答应了借给他们法拉利的请求,于是两人将一辆法拉利Mondial开上纽约街头。起初助理在驾驶法拉利时,上校的心情依然很一般,当然助理很快明白了上校的心意,所以在没有人的路段让失明的上校来驾驶法拉利。阿尔·帕西诺在演绎这场戏的过程当中,通过情绪的转变,在表达当时人物情绪变化的同时,也让观众看到了一辆法拉利对于一个钟爱它的粉丝来说,是那样的有魅力,那一刻在上校的心中,法拉利才是真正的跑车,真正能激起他生活下去的动力。这也间接彰显了法拉利粉丝,对法拉利的钟爱程度。

试想一下在今天,如果我们从新演绎这个镜头,当下的我们不用法拉利而是换成另外一款车,换成一款符合时代潮流的新能源跑车,那又是怎样的一款车才能换下上校心中的法拉利呢?

这个问题如果放在前几年问,或许特斯拉的Roadster会有希望。因为Roadster基于路特斯Elise底盘打造而来,原型车拥有着出色的操控表现和驾驶乐趣,这使得Roadster也同样表现出色。前《Top gear》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森在试过Roadster之后,同样对其赞赏有加。不过,尴尬的是几年前Roadster停产了,所以说这个问题放在几年前或许Roadster有戏,而现在……

除了Roadster,目前采用纯电力驱动的跑车有很多,只不过要等它们真正投入量产还要等上一段时间,那不妨让我们来看看混动车型。前不久上市的讴歌NSX可谓是本田近几年来的一款力作,与初代车型相隔10几年,NSX带着全新的面貌回归到了人们的视野中,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多项电子辅助配置,在300万以内的跑车当中,NSX绝对算是数的上号。

另外,很快将要上市的雷克萨斯LC500h也同样值得关注。此前雷克萨斯的旗舰跑车LFA受到了广泛关注,同样也因其出色的驾驶感受让人们记住了它。作为LFA之后继任品牌旗舰跑车之名的LC,还未上市就吊足了人们的胃口。而LC500h作为LC车系的混动车型,在技术上它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了雷克萨斯的实力。配备三台电动机的混动系统,E-CVT变速箱和4AT变速箱结合的传动部分,这些光听上去就是那么让人期待。

像NSX和LC这样的混动跑车还有很多,如i8、918、P1等,但是谁最终能换下上校心中的法拉利才是关键。或许解铃还须系铃人,上校爱上的是法拉利,而符合时代采用新能源动力,且能换下Mondial估计还得是法拉利的车型,那就是LaFerrari。在比人眼中,LaFerrari是一个跑车品牌的旗舰车型,搭载着高效的混动系统,拥有着出色驾驶乐趣等等。而在阿尔·帕西诺饰演的上校心中,它是法拉利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法拉利才能博得他的“芳心”。

时代在改变,汽车的动力系统也在逐渐的向着新能源动力进化,人们需要可靠且值得信赖的车,未来人们同样也需要值得留恋的车。希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及更多的新能源车型能够被人们所记住,所青睐。就如同《闻香识女人》上校青睐法拉利一样,让车企们在造车时能够赋予新能源车更多的感情,让新能源汽车在我们心中也同样有着不可取代的一面。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