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小青年的“小家伙” F0/奔奔小车的对比

2017年02月0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在大城市的上班族肯定都想摆脱一个困境,那就是坐地铁。哦,不对,是“挤地铁”。每天就这么过着被挤的生活,偶尔吃胖了那么一点都感觉自己在给社会增加负担,增加了别人挤我的难度。而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挤到你身上蹭。今年冬天我下狠心买了一件特贵的大衣和一个背包,那天乐乐呵呵的上班,结果给我挤得的这个心疼,内心的潜台词永远都是“能离我远点吗?我这是新衣服啊,你那么脏的衣服往谁身上靠呢……”

无奈于在那天之后,我的大衣就只能收藏在家里,什么时候打车出门什么时候才穿。这样的日子我是越来越无法忍受,于是在一阵疯狂般的思想斗争过后,我决定不管好坏先买辆车开。第二天,我到银行查了一下我的存款,好几张卡加一起总共才6万多,混这么多年也真是尴尬。那也管不了那么许多了,能买什么样的算什么样吧。

刚开始我想着钱不多,还是转转二手车吧。可是一到二手车市场给我的感觉就像进了动物园,你稍微往边上的车看一眼,马上就有人笑脸迎面的上来各种打探,拼命的跟你要电话号码。看了几家没看到什么车况太好的车,而且卖二手车的那些销售总感觉他们要骗我点什么,所以我还是决定去看新车。

想想我手里的这些钱,想买个大点的车希望真的不大,所以咱们还是现实点直接看小车吧。比亚迪F0是我第一款看好的车型,在微型车里F0的设计还算挺漂亮,卖了这么多年,以后修起来应该也方便。

动力方面,F0采用1.0L发动机,最大功率68匹马力,最大扭矩90牛·米,匹配5速AMT变速箱。这个变速箱是我比较看好的,AMT变速箱和自动挡变速箱用起来差不多,不用来回踩离合,这样堵车的时候也省事。

看完F0我又去看了奔奔,奔奔跟F0差不多,在微型车里都是买得有些年头还不错的车型。另外,现款奔奔的外形设计也很漂亮,要比F0更精细,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便宜才是重点。另外看着看着我还有意外收获,新奔奔的纯电动版车型上市时间不算长,外观内饰的设计和燃油版车型均保证一致,都很精致。

纯电动版的奔奔最大功率为75匹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动力部分相比F0要好上一点。续航里程则分为180公里和210公里两个版本。比起F0,奔奔还可以申请北京的新能源车指标,这样就能解决我没有京牌的问题,想想还是蛮好的。

最后合计了一下,我选了奔奔纯电动版的入门车型,补贴后算下来刚好手里的钱够。虽然是个入门版的最低配,不过相比F0的顶配车型也没差多少,最主要是还意外的解决了京牌问题,这点更好。所以综合来看奔奔纯电动版还是很值得考虑的,这下我就可以穿着我的“名贵大衣”开车上班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