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北汽EC180:抢占微型车市场

2017年02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若问最适合城市代步、郊区居民短途出行,且经济实惠的车是什么车?大部分人给出的答案会是微型(A00级)纯电汽车。据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2015年A00级纯电动汽车销售量占比达60%以上,A00级车也成为了消费者热衷的车型。同样也成为了各车企争相抢夺的“战场”。

  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北汽新能源于春节前夕也推出了其首款A00级纯电动汽车——EC180,开始进军A00级纯电动汽车市场。目前,北汽新能源旗下的E系列家族有EV、EU、ES、EX四大板块,而随着EC180车型的上市,北汽新能源迎来了全新的家族系列成员——EC系列。

  根据北汽新能源的产品规划,EC系列针对A00级市场、EV系列针对A0级市场、EX系列针对SUV市场、EU系列针对A级市场、EX系列针对B级市场。

  1月18日,北汽新能源的EC180正式上市,推出了灵动版和灵秀版两款车型,补贴后终端零售价分别为4.98万元、5.58万元。相较于不超五万元的EC180的试销价,此次正式上市价格因2017年全新补贴政策机制的出台也有所提升。

  

外形可爱

  EC180定位为A00级车,车身尺寸方面为3675/1630/1518mm,轴距为2360mm。北汽新能源此前所有新能源汽车均是由同款传统燃油车改造而来,而此次推出的E180是北汽新能首款全面正向研发的纯电动车型。车头采取了吸能式结构设计,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位置标配双安全气囊,还搭载了ABS+EBD。

  新车在造型上与北汽新能源推出的其他纯电动汽车有很大不同,车身采用双色设计,咋一看与宝马i3相似,整体线条柔和流畅。

  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以及蓝色的LOGO突出了新车为电动汽车的身份,前脸处采用了卤素光源的头灯,远近光一体设计,在灯腔内还可有“BJEV”标识。

  车侧配有行李架和黑色轮眉,车尾紧凑而富有层次感,造型饱满敦实。相对来说,EC180尾部设计就比较不同了,为与前大灯呼应,尾灯形状采用了多边形设计,而尾部雾灯则设计成了圆形。当然,在尾部少不了属于电动汽车专属标识——“EV”。

  因为EC180的初始定位,小巧的它尾箱容积并不大,也只能放下一个普通的行李箱。但是为满足车主的储物需求,新车把后排座椅设计成可适时放倒,以增加车辆的载物量。

 

内饰简单

  内饰方面,EC180造型简单大方,整体以实用为主。该车延续了北汽新能源旗下多款车型的换挡方式,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中控台并没有配备EV系列车型的竖状大尺寸全触控屏,仅高配车型配备的8英寸大屏幕功能较为全面,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iphone可实现与CarLife车机端的无线互联,而安卓手机则必须依靠数据线连接。其下方则是全系标配的手动空调控制区。

  仪表盘乍看会很有科技感,如预振翅高飞雏鸟。事实上,其设计很简单,功率和电量可在两侧清晰显示。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旋钮式换挡、LED高位刹车灯、坡道辅助控制、前排双气囊、低速预警等配置。同时高配的灵秀版还配有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显示屏、倒车影像等。

  在空间布局方面,较同级别的两座车型,EC180的优势明显,为满足家庭成员的出行,其在后排加了两个座位。

  EC180前排座椅采用了一般微型车常用的一体式设计思路,薄座椅靠背设计也为后排乘客能较舒适的乘坐。不过,EC180由于电池安放在车底缘故,坐姿偏高,头部空间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尽管前座椅设计厚度薄,但因为车辆轴距仅有2360mm,致使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较小。

  

动力强劲

  动力方面,EC180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kW,峰值扭矩140Nm的交流异步电动机。据了解,相比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拥有结构紧凑简单的优势,而且不用耗费价格昂贵且不稳定的稀土。

  与之搭配的是一台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提供S挡运动模式。不过既然是固定齿比变速箱,这套传动机构就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换挡功能。由于它是一款正向开发的电动车型,采用了适合纯电动车型的底盘,配备有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上坡坡道辅助系统,可使得驾驶过程平顺,高速转弯更稳定。

  EC180配备了容量为 20.3kWh 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数据表示,EC180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80k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则为156km,最高时速超过100km/h。不过,E180没有设置快充接口,仅支持慢充。慢充模式下,EC180可在7小时内完成充电。

  从产品质量、安全性能方面来说,EC180全面超越了低速电动车,而且比A00级燃油车的使用成本低。与市场上已有的一些A00级纯电动汽车来说,EC180的价格也更低,而配置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