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低调另类豪华车之混动RLX对比雅科仕

2017年02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导语:豪华车通常代表着车主的品味和身份,虽然它们价格昂贵,但并不是每一款豪华车都是王冠顶上的那颗宝石。现在为了适应更多车主的需求,很多豪华车不在追求那种光芒四射的格调,而是选择做车主们最内敛的标签。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两款百万级,另类有趣的内敛豪华车。

讴歌RLX,听上去就是那么的冷门。的确,在国内这确实是一款小众车型,不过论品质RLX可不输其他豪车。作为讴歌旗下的旗舰轿车,RLX从整体造型设计,到动力总成匹配,都很出色。整体采用讴歌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在线条设计上虽然整体看上去由“V字形”勾勒,但视觉效果却并不尖锐,反而非常饱满。狭长的大灯组造型设计,配合上富有科技感的LED灯腔,使得RLX的“眼神”格外独特。

不仅外观很有看点,RLX在内饰设计上同样用心。RLX的中控部分的设计非常匀称,同时还有着丰富的线条感。真皮材质和木纹饰板的结合,衬托出RLX应有的豪华气质。中控部分上下双显示屏的设计,以及按键式的换挡操作方式,也为RLX的内饰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售价高达109.8万的RLX顶配车型,采用一套油电混动系统。混动系统由3.5发动机和3台电动机相结合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383匹马力,最大扭矩511牛·米。与混动系统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系统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油耗为7.8L。RLX,作为一款豪华车,不论是从设计,还是动力总成都绝对做到的引人注目。

放下讴歌,现代比起讴歌在国内可谓是无人不知,超高的配置,亲民的售价,这些都是现代也是韩系车打开国内市场的金钥匙。虽然是一个亲民的品牌,但现代的旗舰豪华车型雅科仕却造出了豪华车应有的水准。作为现代的旗舰车型,同时又是韩国多数政府官员和富商的首选座驾,雅科仕的整体设计同样精湛。线条感丰富的前脸设计,浑然天成的侧面腰线,再加上进阶流畅的车尾造型。雅科仕诠释了韩国人眼中的豪华,同时也在豪华车中自成一派。

在内饰设计方面,雅科仕的中控造型设计层次感鲜明,大面积真皮以及木纹饰板的应用,衬托出了豪华车应有的气质。中控部分镶嵌的时钟,以及电子挡把的设计,直观的为雅科仕的内饰增添了高级感。不过相对而言,雅科仕的内饰设计有些90年代豪华车的韵味,彰显沉稳的同时,有些缺乏现代感。

在动力方面,雅科仕的顶配车型搭载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30匹马力,最大扭矩51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动部分采用后轮驱动。相比RLX,雅科仕的顶配车型,由于采用了独特的加长设计,所以整体气场上来看要比RLX更加庄重,也更加具有豪华车的韵味。

现在,很多富豪们都不愿意不露出自己的财富,同时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座驾显得太过平庸。而像RLX和雅科仕这样的豪华车,就正巧是有类似想法的富豪们可以考虑的车型。不过要说到具体RLX和雅科仕谁更值得买单,那得是有钱的你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