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谁搞死谁?近期市场上冒出很多低价小品牌,行业即将迎来血雨腥风!

2017年0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最近两年来,小品牌电动车犹如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出一茬。超级诱惑的低价格让消费者蠢蠢欲动,也让经销商心猿意马。对于一二线大厂来说,最头疼的莫过于被小品牌抢走了客户,也抢走了销量。下面电动车观察员细数一下这些大厂究竟用哪些手段堵截小品牌?

第一个手段:给配套商施加压力

这是某电动车企业发给供应商的联络函,明确要求配套商停止给小品牌供货,否则必须降价10%,否则会减少合作或者终止合作。

第二个手段:压制自己的经销商

小品牌迅速抢占渠道,直接进入一线品牌的经销商网点,引起了多家企业强烈阻击。因此多家知名电动车品牌已经发出绝杀令,凡是继续经销小品牌的电动车商家立即取消资格。上图是经销商承诺放弃小品牌的书面保证。

第三个手段:加大广告力度

雅迪、爱玛等为首的大品牌开始在广告投放上有所增加,希望能够通过广告影响到消费者层面,让消费者自愿选择知名品牌的电动车。

第四个手段:推出自主车型

一直以来,电动车行业同质化严重。一个小品牌能把迅鹰、骏马做得外观不差,价格超便宜,因此逼迫大企业增加自主研发车型,从而远离价格竞争。

第五个手段:增加第二品牌

2017年一二线厂家纷纷推出第二品牌,剑指中低端市场,并且将以低价位直接掠夺中小品牌的市场!即使没有多少利润,也能赚到销量。

电动车观察员语:很多人看到大品牌很风光,活得很滋润。但是最近两年以来,电动车行业的大品牌明显压力加大,危机重重!2017年更是如此,仅仅无锡板块至少增加了20多个新品牌,无一例外走的是低价路线,行业即将迎来血雨腥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