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购车故事】从丰田卡罗拉到卡罗拉双擎

2017年0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丰田卡罗拉是一款深受国人喜爱的紧凑级家用车,尤其是80后,在他们看来,在紧凑型这个级别买车,一定就买卡罗拉。因为老款卡罗拉真是卖的太火了,在大街上随便一转眼就能看见卡罗拉,这不身边有位朋友,刚刚中签,就要买一辆卡罗拉。

我这朋友在物业从事服务工作,大钱没有但是绝对不差小钱。他买车追求的是省心,对车辆的配置还有一定的要求,反正最低配的车它永远都不考虑,最顶配的也不买,说太没有性价比了。

车是我陪他去看的,谁料到了4S店之后,我这朋友直接看中了卡罗拉的1.8L排量车型,按照他的意思,在对配置有要求,那怎么也得是个卡罗拉顶配了吧。其实这些紧凑型家用车,主销车型都是价格便宜的小排量车型,以卡罗拉为例,其销量最高的一定是1.6L版本车型,就连销售姐姐都不建议我这朋友买1.8L的车型,在后期出售的时候,没比1.6L贵几千块钱,可是在购车的时候多花费的可能是好几万。

我这朋友不买1.6L车型的顾虑就是怕车辆动力性能跟不上,一家四口人在一起出行的时候怕这辆小车肉,虽然自己在店里面试驾感觉还行,可就是怕实际使用的时候出问题,谁叫他是第一次买车,并且是家中的第一台车哪,有这些顾虑我们还是能理解的。

拒绝了1.6L卡罗拉,准备购买1.8L卡罗拉顶配。就在刚要交定金的时候我把它制止了,因为还有混动版,也就是卡罗拉双擎可以选择。而且低配版本的卡罗拉双擎和顶配的卡罗拉官方售价完全相同,燃油版车型在购买时候有一定的优惠,但是两者相差小几千还是买混动的比较合算,因为后期混动车在油价上面还是能省下来几千元的。

听我说完了卡罗拉混动,我这朋友开始犹豫了,因为混动对于他来说很陌生。他问我说的卡罗拉双擎是什么排量啊?我说是1.8L排量,但是这辆车除了有汽油机之外,还有电动机来为车辆提供动力,在动力性能上绝对比1.8L排量的车型要强,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面还要好。关键和你要买的那个顶配售价几乎相同,配置上还没相差多少。

之后朋友在4s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试驾了一圈卡罗拉双擎后发现动力确实比1.8L的要强了不少,估计他心里在想,这样的动力带着家人出去的话肯定不费劲,而且还省油。另外一点就是和别人聊天的时候,你也可以和别人说自己开的是一台混动车,是不是很有面子啊。

我的这位朋友在年前的时候已经提车了,春节放假期间带着家人一起去了趟山东,回来的时候就和我说,这车真省油,别人都在服务区加油排队,我的还能继续跑,哈哈,这车没买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