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最新消息:国标委发红头文件正式修订新国标,24个月必须完成!

2017年02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2017年2月10日,国家标准委正式下达了GB 17761-1999国标修订计划,新国标正式名称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24个月完成修订,主要职责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这是至今为止国家级机构以红头文件形式对电动车新国标提出的要求。

去年国家标准委决定对新国标的条款公开征求意见,截止2017年2月8日基本意见意见收集完毕。据了解,新国标的全文内容均为强制执行,主要强制的内容包括最高车速、制动性能、阻燃性能等。

即将出台的新国标除了最高车速和重量上有所宽松外,其他指标更加严厉。如老国标中若干重要技术指标不是否决项,部分涉及到机械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的指标在老标准中没有体现,而新国标都会明确要求。对于厂家来说,生产的要求更严格,经销商进货尤其需要注意。

从现实角度看,老国标的内容滞销,标准参数落后;但是新国标的要求全面而严格。电动车厂商将会从一个坑掉入另一个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