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干货!电动车企业想成为一匹黑马的必备要素!

2017年02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黑马原本是指在赛马场上本来不被看好的马匹,却能在比赛中让绝大多数人跌破眼镜,成为出乎意料的获胜者,现多用来比喻实力难测的竞争者或出人意料的优胜者。

经历了2016年风雨洗礼后的电动车行业,面临着新一轮的格局洗牌。一批批电动车品牌在行业大潮的席卷中,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与此同时,行业也杀出一匹匹黑马,如无锡版块的金箭,台州版块的五星钻豹、七星豹、台翔,天津版块的黑马等品牌,以雷霆万钧之势冲击着现有的格局体系。它们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一定条件下的必然。

那么,问题来了,五星钻豹、七星豹、台翔、黑马电动车之所以能够成为2016年行业的黑马,原因究竟在哪里呢?通过归纳发现,其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产品层面:产品是一把利器,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攻城略地;产品是一个纽带,能够把企业与消费者紧紧联系在一起。近几年,随着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越发成熟,产品同质化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这个时候,产品差异化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企业必须拥有自己特色的产品或者技术,将自己与其它品牌分割开来,抢占市场制高点,满足消费者的欲望。

2、市场营销策略:受2016年电动车环境的影响,不少企业在十字街口出现徘徊、迷茫的境况。这个时候,企业需要的是一个正确的策略规划,并以此为向导,走出困境。但也有部分企业,忽视自身的实际条件,人云亦云,把别人的市场营销策略搬过来,结果败得一塌糊涂。血淋淋的案例敲响了警钟:正确的、适合自己企业的市场营销政策才能够确保企业在局势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3、品牌建设;古人练武,都先强调内功。练好内功,无论学什么样的武功,都能够事半功倍,反之亦然!做品牌,就是练内功,短期内可能无法立竿见影,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增加了企业抗风险的能力,一旦行业形势出现异状,企业依然能够在环境的风浪中生存下来。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却是企业安身立命、发展壮大不可或缺的一环。

有人说:“谁销量大,谁就是黑马!”其实不是这样的。黑马品牌是抓住市场的需求,逆市上扬,增长速度快!销量不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黑马潜力的指标,内在持续销售力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