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新疆建厂 困难重重但信心十足

2013年08月29日 08:4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计划在乌鲁木齐建设一家新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位于维吾尔族穆斯林聚居区的这家大众工厂远离中国内地,处在一个长期都不太安定的环境之中,在零配件供应链、人力、物流等方面,均面临困难。

大众内部认为在乌鲁木齐建设工厂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不过毫无疑问我们能完成这个任务”,大众发言人信心十足地表示。身为新疆第一家汽车生产商,大众扮演了吃螃蟹者的角色。

大众的这家工厂将于2013年下半年完成建设,根据该公司发言人透露,大众将尽可能地保证这家工厂的雇员包含新疆所有民族。“我们想做个兼顾各民族利益的表率”,大众发言人说道。

“如果要正式生产出一款汽车,我们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大众发言人在谈到这个工厂时表示。由于地处偏远的西部身份,在这里建设工厂,大众所面临的首要问题是物流,这个已经由新疆自治区政府负责协助解决。然后在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大众也面临困难,需要进一步协商解决。

在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看来,大众在新疆的这家工厂年产量仅5万辆,是大众在中国最小的一家工厂,其建设动机并非出于经济方面考虑,而是因为政治因素。中国政府在之前一直号召国内外企业到中国西部投资,而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未来占大众总销量的比例甚至将高达40%。除了销量大,大众在中国海获取了高额的利润,与大众平均单车利润1800欧(约合人民币1.44万),大众在中国的平均单车利润高达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4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