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任命凯勒纽斯销售主管 施密特退位

2013年09月05日 08:11: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销售部门近期进行了人事调整,原奔驰旗下高性能改装公司AMG总裁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将取代乔基姆•施密特(Joachim Schmidt)接任奔驰销售主管一职。

戴姆勒公司在一项申明中表示,包括银行业务部门在内的销售系统都将严格按照公司的业务范围来进行组建。“我们要裁减冗余程序,提高公司运营的效率和灵活性,每个部门都要对自己的工作全权负责,办事情要高效,要有前瞻性,”戴姆勒CEO蔡澈表示,“这不仅仅是考虑成本控制的问题,更主要的是,我们要与顾客建立起更多的直接联系,进而达到提高销售的目标。”

年近65岁的施密特自2009年起担任奔驰市场营销总监。他于1979年加入奔驰,起初在乘用车研发部门供职,随后20多年,他担任过各种营销管理的职位。施密特曾私下暗示过,在他年满65岁之后,他就想退位。

“施密特在任时使得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形象更加明确。”市场调查机构 IHS Automotive驻法兰克福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施蒂默尔(Christoph Stuerm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奔驰经历了管理模式和发展战略的改变,但施密特都能让梅赛德斯-奔驰平安度过。如今,梅赛德斯-奔驰仍然是全球最具价值的汽车品牌。”

现年44岁的凯勒纽斯自2010年4月1日起担任AMG总裁,奔驰SLS鸥翼超级跑车就是该厂生产的。在此之前,他曾担任奔驰美国阿拉巴马州Vance工厂经理。他于1993年加入戴姆勒-奔驰。蔡澈认为在瑞典出生的奥拉•凯勒纽斯是一个对奔驰客户有深入了解的品牌专家。戴姆勒还表示不久将宣布接任AMG凯勒纽斯职位的人选。

凯勒纽斯将在梅赛德斯汽车部门供职,尤其负责中国市场的业务。在中国,奔驰的业绩远远落后于宝马奥迪这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因为奔驰缺乏当地经销商以及富有竞争力的在华子公司。奔驰2012年的全球销量比宝马少20万台,比奥迪少10万多台。对于奔驰这位新任销售主管,如何制定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战略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