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中国品牌在德汽车市场上毫无机会

2013年09月11日 11:12: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比亚迪吉利长城等中国品牌在德国汽车市场上毫无机会。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也可见一斑:许多汽车行业企业都参展,却难觅中国品牌身影。

“如果对中国了解不多,很容易对中国产品产生负面评价,包括汽车”,来自上海的一位驾驶员方玉翔(音)说道,“在中欧国家,中国车企的广告不止一次地出现,不过那儿的人们应该没有考虑过,为什么要买一辆中国汽车“。事实上,中国汽车品牌在位于中欧地区的德国确实几乎不存在,几乎没有一个德国司机拥有中国品牌的比亚迪或者长城吉利等车型。

“品牌形象是个大问题”,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在上海的一位汽车专家andreas说道,“必须建立区别于德系车厂商的品牌形象,如果没有,打开市场是个大问题”。

在数年之前,一款中国车型在德国参加汽车碰撞测试,其悲惨的表现让德国消费者难以释怀。“汽车安全是德国消费者关心的核心议题,虽然中国厂商知道这个要求,但在这方面做的还不够”,andreas说道。

不过,中国汽车厂商也有优势:可以极低成本造车。所以在对汽车质量要求没那么高的东欧市场,中国厂商相对成功。比如在捷克,波兰,斯洛伐克等国,中国厂商建有比较大的工厂,并取得不错销量。不过在对汽车质量要求胜过价格的德国,这招难见成效。专家预计5年后中国车企在欧洲(主要在东欧)可一年卖出17万辆,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是,大众一年在欧洲卖出35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