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从法兰克福车展看三大发展趋势

2013年09月13日 00:3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法兰克福车展将是接下来几天汽车行业中的焦点。日前,德国媒体《焦点在线》就此次车展谈论了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以及行业面临的问题等内容。具体报道如下:

法兰克福车展三大趋势

C-X17

1. SUV趋势:SUV车型越来越受欢迎,它们时尚且经济。纵观此次法兰克福车展,SUV车型是一大趋势,如奔驰GLA、捷豹C-X17宝马X5福特翼博。还有很多新车“身披SUV外衣”,如起亚Niro。甚至是奥迪Quattro Nanuk身上都能找到SUV的设计素。从长远来看,SUV的流行势头将会有增无减。

2. 网络化趋势:网络开始在新车中普及,为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客户关注。这一发展趋势将使得娱乐和导航系统将越来越便宜。还有“car-to-car”或“car-to-x”的网络化链接也将带来更多优势和便利。当然汽车网络化发展还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完善。

3. 自动驾驶的趋势:无论是谷歌汽车还是奔驰S级的“智能驱动(Intelligent Drive)”,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投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尤其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中的一些豪华车制造商已经在新车中应用了半自动驾驶技术。

电动车发展仍在边缘地带

虽然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近几年来的新趋势,大众宝马等制造商也顺应潮流的推出大众E-Up或宝马i3,但这些车是否会有很好的发展,还得划上大大的问号。因为就去年而言,混合动力汽车和使用其他替代燃料的车型的市场份额仅占总份额的1.3%。而且,相比这下,这些电动车或混动车往往售价昂贵,在各方面的竞争力都比不上传统的汽油车或柴油车。很多业内专家认为,即使该类车型在法兰克福展出,也不会吸引过多目光。想要普及电动车和混动车,还需要政府的介入和帮助。

法兰克福车展十佳亮点

法兰克福车展将展出许多新车型,让人目不暇接。《焦点在线》在众多新车中挑出了十款最佳车型:

(1)奔驰S级Coupe概念车

奔驰这款旗舰车强劲的455马力是亮点之一。时尚而动感的设计突显了奔驰新的设计语言。

(2)宝马i8

宝马对这款新车投资数十亿欧元,希望将其打造成未来的顶级跑车,引领新潮流。这款新车的优势就在于宝马对其车身轻量化车技和电池技术的高投入。

(3)欧宝Monza概念车

欧宝的这款新车外观看似是旅行车、SUV和跑车的结合体,外观的突破为欧宝似乎带来了新生机。

(4)电动版高尔

电动版高尔夫115马力和190公里的续航范围是大众公司主推的亮点。但是这款电动车能否成为大众又一热销车型,还有待观察。毕竟电动车目前还不是主流车型。

(5)福特S-Max概念车

福特这款新车线条流畅,前脸设计运动且犀利,福特似乎希望将S-Max打造成MPV车型中的“阿斯顿马丁”。

(6)斯柯达昕锐掀背版

斯柯达昕锐掀背版应该是高尔夫的最大竞争对手了,1499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2万)的售价似乎也让其更具有竞争力。

(7)标致308

基于PSA最新EMP2平台打造的标致308以其全新的设计或预示着法国制造商的复苏。

(8)捷豹C-X17

捷豹这款亲民的SUV,其智能全铝架构的车型为SUV车型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9)斯巴鲁WRX概念车

四轮驱动是斯巴鲁的核心竞争力,新WRX概念车外观设计激进,加上其动力系统,虽然量产时间还不确定,但仍然值得期待。

(10)雪铁龙Cactus概念车

雪铁龙Cactus这款车外形靓丽,设计独特,极具了浪漫的法兰西风情。搭载的混动系统是其又一亮点。

汽车制造商需要解决“客户老、价格贵”的问题

大众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了高尔夫Plus的继任车型——高尔夫Sportvan。这款车型被认为是以“老年车”的典型代表。高尔夫Sportvan正好展现了德国汽车业的一个核心问题:他们太依赖于富有而年长的客户了。“所有新车购买者中有50.7%的是45岁以上的男性,该客户群体仅是德国总人口的23.6%、”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oeffer)说,“看上去好像,我们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失去社会的中心。法兰克福车展也不能帮助阻止这一趋势。”

汽车行业的未来在亚洲。在中国,大多数首次购车者年纪平均在20-30岁之间。这样带来的结果是:欧洲的汽车行业将继续“流血”,很多工厂不得不关闭。因为汽车制造商们都会选择去那些能帮助其增长的市场。

此外,很多展出新车的高昂价格使得很多想要买车的年轻人望而却步。令人惊讶的是,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中展出的小型和紧凑型车少之又少。新车售价高得近乎荒谬,让人不得不思考,那到底为什么要去参加这次车展。汽车制造商们把价格标得虚高,又通过打折降价等活动来进行推销,其实并不利于他们的发展,甚至可以说是一种长期的危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