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能源补贴将直补车企 将尽快正式启动

2013年09月17日 08:37:26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直接补贴到企业”将是即将实施的新一轮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上周,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透露,国务院已经正式批复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案,四部委正在制定实施细则,并将尽快正式启动。

新一轮补贴政策的内容主要有:以试点城市为核心,设立试点区域,扩大辐射范围,加速区域电动汽车推广;改善原有财政资金补贴方式,加快资金补贴落实力度;混合动力客车将向全国推广;对充电站的建设进行财政支持。

最引发业界欢呼的是,这次直接补贴到企业是新一轮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之前,原来的补贴方式是根据有多少示范城市,车卖到示范城市里有多少辆,把钱给了示范城市,再由示范城市补给车企,这样的问题是不够直接,而且限定了范围。据了解,在上一轮的新能源示范推广方案推行之后,我国新能源汽车项目得到一定发展,到今年7月份,已经有25个示范城市有新能源汽车的运营,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47800辆,建成充换电站数量超过8000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