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合资与进口车渠道将统一

2013年10月10日 08:15:31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石文夫

奇瑞捷豹路虎销售公司和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的合并正在进行,此举可看作是奇瑞和捷豹路虎在合资之后的亲上加亲。

此前有消息说,未来合资公司将打造自己独立的销售渠道,与进口车分网销售。此前,国内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分网销售,或者店中店的销售模式无疑都被证实效率不高。举个例子,某经销商分别代理合资和进口品牌,由于进口车型销售周期长、进车成本高,合资公司区域销售管理者明言,不允许经销商因为销售进口车型占用过多的费用。而由于分网造成的价格恶意竞争更将直接影响双方的销售利润。

分网销售的过程造成的内耗还存在于其他方面,经销商投入、产品价格、品牌、产品布局等。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签约的授权经销商数目达125家,其中89家已投入运营,而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中。合资公司自筹建开始也在从事网络开发的工作,奇瑞汽车现有网络内有投资意向和投资实力的经销商数量也很多。分网有可能造成两家销售公司各自疯狂地发展经销商,如果没有统一的管理和有计划的发展,经销商数量迅速攀升对目前的捷豹路虎品牌不一定是好事,竞争的加剧会导致销售利润降低,甚至会伤及品牌。

好在股东方能看到这点,再度联姻的好处很多,销售公司的合并可以更快速更高效地推动合资公司的销售工作,网络不用重新开发,在明年7月常熟基地投产之后就可以直接拥有接近200家的经销商进行产品销售。合资公司的产品如果能迅速打开局面,常熟基地二期甚至三期的项目推进也可以得到助力。

这个时机也掌握得很好,目前离明年7月正式投产还有不到一年时间,这段时间,合资公司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市场开发、预热、熟悉经销商方面,为合资公司节约了时间成本。

应该说,未来捷豹路虎在华的工作重心应该围绕合资项目来进行。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的年销量为7.3万辆,增长迅猛,但是与合资公司未来的市场前景相比并没有优势。路虎车型在国内的受追捧程度还在上升,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也处于稳步增长阶段,相信捷豹路虎方面应该明白这一点。

换句话说,现在后退一小步,是为了将来大踏步地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