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或转向量产车企 实现稳定增长

2013年10月15日 07:50: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曾表示不打算成为宝马那样的量产车企,但是就目前市场形势,捷豹路虎要想保持稳定的、可持续的利润增长,量产这条路似乎也应该被好好考虑。

“我们有一个强势的业务计划,我们正在加大投资力度,并不断发展壮大。” 捷豹路虎全球销售运营总监Phil Popham上月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的采访时说道,“我们必须要保证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可我们并不想成为一个量产车企。”在他看来,“量产”的标准是指年销量要超过100万台。

然而,去年六月,捷豹路虎加拿大分公司首席执行官Lindsay Duffield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会议上透露,捷豹路虎计划到2020年达到75万台的年销量,并且还将向100万台的销售目标迈进。但根据其最近的销售业绩,这个计划相对保守。去年,捷豹和路虎共销售出35.8万台汽车;而在今年的前八个月,捷豹的销量增长38%,路虎的销量增长12%,捷豹路虎品牌的整体销量上涨16%。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售增长高达112%。并且,捷豹路虎与奇瑞正合作在江苏常熟新建工厂,该厂将于2014年年底正式运行,预计此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据Duffield去年六月透露,为了到2020年实现销量翻倍的计划,其年复合增长率不能低于10%。有分析人士称,捷豹路虎目前的增长率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因此其计划很快将会实现。“在过去的两年里,捷豹路虎的销售增长已相当惊人,我们预计这样的增长会持续下去,并以更快的速度发展。”欧洲汽车资产分析师 Max Warburto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宝马去年的全球销量达到了180万台,但Popham称捷豹路虎不会走宝马的路子,他表示捷豹路虎在量产方面还没有足够的经验。但实际情况或许不是这样,去年六月,捷豹路虎已经任命Wolfgang Stadler为全球生产总监,而他之前在宝马集团丁戈尔芬(Dingolfing)工厂担任总经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