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全球召回90万辆汽车 中国涉及152辆

2013年10月20日 10:03:56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10月18日,汽车巨头丰田宣布,将召回2011年8月至2013年6月在美国生产的88.5万辆汽车,本次召回涉及中国市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据悉,本次召回的轿车为美国生产的“凯美瑞”、“亚洲龙”以及SUV“威飒”。在此之前这一问题已造成2起故障,有人员轻微受伤。召回车辆中绝大部分在美国市场出售,共约80.3万辆,其次为加拿大约4.4万辆、墨西哥约1万辆,另外还涉及欧洲、中东、韩国以及中国。

丰田方面昨日在中国的召回计划则指出,将自2013年11月1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2-2013款丰田威飒汽车,生产日期为2012年6月20日~2013年5月15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市场涉及152辆。

丰田表示,上述车辆由于空调单外壳的接缝位置处在空气囊ECU附近,如果空调排水管出现堵塞,空调冷凝水会从外壳的接缝处渗落在空气囊ECU之上,有可能导致SRS警告灯点亮或空气囊误展开的现象。

此外,空气囊ECU内部的CAN通信电路也可能出现异常,导致关联的电动转向助力不工作,致使转向变沉;不符合中国强制性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丰田补充,全球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也可无偿修理。如果在中国有受本次缺陷影响的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其他汽车,车主可主动联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