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力推新能源产业化 建三大整车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10:54: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0月17日,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的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大汽车企业均参与了此次展会。作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北汽集团携多款新能源车型展,并在展会中完整地展现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成果。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共同主办。此次展览会分为乘用车整车、商用车整车、核心零部件和25个试点城市成果展示四大部分。除了产品和技术的静态展示外,展会还将同期举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尊享体验活动。

本次展会,国内外各大整车生产企业、零部件企业均携最新技术和产品参展,代表了目前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水平。作为国内最先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的北汽集团,携全系新能源整车包括绅宝EV纯电动车、绅宝CNG双燃料车、E150EV纯电动车、E150REEV增程式电动车四款车型参与,成为参展展品最完善的整车企业之一。

作为自主品牌旗舰产品,北汽基于绅宝研发两款新能源车受到了广泛关注。北汽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绅宝EV纯电动轿车搭载锂离子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电机,并匹配电动汽车特有的单档减速器,依靠电子控制实现无极变速,打造了高效、可靠的电驱动系统,为整车带来优异的动力性、安全性与舒适性。该车在电量充足的状态下可实现最高15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高行驶速度可达到130公里,可满足城市日常使用的续驶里程。而绅宝CNG双燃料车则在绅宝车型的基础上,采用汽油、天然气两种燃料供给,具备更好的经济性并减少排放。

北汽E150EV是北汽集团首款自主研发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面向个人销售的首款纯电动车。北汽E150EV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50公里,充电时间为6至8小时。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北汽E150EV已作为出租车在北京市在远郊区县交付运营,目前北汽E150EV已开始面向个人销售,购买纯电动车的用户不但可以享受政府财政补贴,免去了摇号之苦。另据了解,北汽与北京电力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可以为拥有私人车库的E150EV车主修建充电桩。北汽E150REEV增程式电动车在E150EV纯电动车型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增程器发电系统,使其续驶里程提高至与传统汽车同等水平,同时又因选用了较小的动力电池,降低了整车成本,减轻了整车重量,从而大大增强了纯电动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北汽集团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在全国率先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已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与匹配、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三大关键核心技术。仅在今年,该集团就将至少有5000辆电动车上路,除了公交、环卫、出租车,还将面向市民销售超过3000辆纯电动乘用车,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助力绿色出行。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际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10年将迎来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北汽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林逸介绍,根据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开发计划,今后新能源车型将分大、中、小三大平台。到2015年,北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规模预计将达到15万辆,其中纯电动车规模约5万辆。“十二五”期间,北汽新能源将力争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业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