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品牌战略加速 将提高开发能力

2013年10月22日 08:50:19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10月18日,北京现代十一周年厂庆活动现场,作为重要献礼之作,备受业界关注的中高级车名图正式下线,并开始同步在全国各地4S店接受预订。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名图将于11月19日上市。而随着产品不断升级、体系运营能力优化,以及中国本地化产品开发能力的提高,北京现代新一轮品牌提升战略将进一步加速。

名图是北京现代继第八代索纳塔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中高级战略车型,定位为“驱动新时代的中高级座驾”,预计售价15万-20万。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智丰透露,厂家对名图的年销量预期为10万辆,希望该车上市后成为继第八代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征战中高级车市场的又一张王牌,“第八代索纳塔现在的月销量在1万辆以上,名图上市后,这两款车型加起来我们希望月销量能达到2万辆以上”。

事实上,从2010年起,北京现代就开始大力推进“D+S”战略,即提升中高级车及SUV车型销量占比。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眼下北京现代中高端车型销售占比已跃升至37.3%。徐和谊坚信,“名图的加盟将进一步优化北京现代产品结构,在目前企业由质量驱动向品牌驱动的转型过程中,要使北京现代在产品力和品牌力方面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不过,对于北京现代高层的说法,一些业内人士并不是很认同。如一位专家所说,无论从定价还是定位上看,名图都有与第八代索纳塔“撞车”的可能,“第八代索纳塔官方指导价为16.69万-24.99万元,虽然看似与名图有一定差距,但事实上该车在市场上一直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两款车价格区间几乎重合”。该专家认为,如果名图上市后不搞降价促销,不能与第八代索纳塔拉开价格差,很难热卖。

对于业界的质疑声,北京现代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致表示,关于这一点企业早有考虑,北京现代正是要以“双子星战略”征战中高级车市场,以此争夺更多的份额,进而加速品牌提升速度。用刘智丰的话讲,“与外形动感的第八代索纳塔相比,名图更加沉稳,两款车瞄准的细分市场和客户群体不同,将形成差异化的布局和集团作战能力,成为北京现代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双核’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二期工程也正式竣工。徐和谊说,作为北京现代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中心二期工程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本地化产品开发能力,并为优化企业整体价值链运营及供应商管理体系提供技术保障。“技术中心二期的投入使用,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造型设计能力、工程开发能力、试验验证能力及新能源开发能力,建立起支持北京现代事业计划的研发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