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大众造车成本高 称霸世界的拦路虎

2013年11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马丁•文德恩在2007年上任后宣布,要将大众汽车带入到更新、更高的运行轨道之中。其还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就是到2018年,大众汽车要成为汽车行业的头号制造商。然而,大众近期在争夺世界第一大制造商的道路上开始踟蹰不前。德国媒体就此作出了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业内曾对文德恩的目标表示质疑,但是大众汽车以快速增长的销售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大众近几年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其在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强势地位。而与之相比,另外两个竞争对手通用和丰田则纷纷陷入困境:通用子公司欧宝岌岌可危,丰田的声誉也因为频繁地召回事件而受到损害。然而,大众集团却并不能因为竞争对手的处境而感到压力的减少,因为近期大众的发展也开始踟蹰不前。欧洲和美国市场的销售持续疲软。尽管大众一再表示欧洲市场已经开始复苏,根据统计,截止九月底大众在欧洲市场的销售较去年同期仍然下降2.4%。大众销售总监Christian Klingler bestätigte在上周五曾预测,大众今年全年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售出950万辆车。但是,大众最近全球的260万辆车召回事件却给这一销售目标划上了大大的问号。

根据CAM汽车管理中心最新的估算,丰田在今年的头号制造商争夺中仍然能以975万辆车的销量成为“领头羊”,通用汽车将以970万辆车销量屈居第二,大众则再次位居第三且销量预计为960万辆。

当然,销售量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再比较销售利润率,丰田在前三个季度的销售利润率达到了逾9.6%,而大众则以5.9%的利润率远远落后。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的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夫在分析大众发展的问题中,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导致了大众目前的尴尬处境。

首先是大众汽车的制造成本比较高。其次就是大众的销售以及行政费用都高于其他两个竞争对手。杜登霍夫表示:“在丰田,销售和行政费用仅在销售额的9.2%,而在大众则占了13.1%。”高的销售成本也侧面反映了大众为争夺市场而大量折扣的策略。“而且,大众汽车目前仅从中国市场获利,”杜登霍夫指出,“但是在中国,丰田和通用同样拥有了很高的市场份额。”而且,福特福克斯在10月时中国最畅销的车型。也就是说,大众一旦离开了中国市场,其就会摇摇欲坠。杜登霍夫说:“大众希望到2018年成为世界头号制造商的目标似乎已经很难实现了。”

当然,大众高官们也意识到了利润率低下的问题,他们正在积极寻找措施来解决,例如紧缩政策。大众首席财政官Hans Dieter Pötsch “我们的重点是要需要一个需严格遵循的成本和投资政策原则。我们希望在2018年不仅能在全球卖出最多的汽车,还希望能够获得稳定的8%的销售利润率。”

虽然,大众现在仍然落后于丰田和通用汽车,而且想要赶超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但是大众在研发方面的大量投资是丰田和通用无法比拟的。相信,大众终究会厚积薄发,展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达成既定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