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马自达3碰撞成绩出炉 侧面保护需加强

2013年12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新一代马自达3采用了全新的“魂动”外观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将于明年由长安马自达引入投产。对于这款将上市的新车,它的安全性同样备受众多消费者关注。近日网通社获悉,新马3在欧洲进行碰撞测试并公布了相应的成绩。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新车在侧面柱撞测试中对驾驶员的保护有待加强。

 1.总体评价

马自达3最终碰撞评定星级为最高的5星,我们这次选择的参照车型高尔夫7同样也是5星。从四大项测试的成绩来看,两车不分轩轾。在成年乘员安全项以及行人安全项测试成绩上两车得分均一致,分别是34分和24分。在车辆辅助安全项测试中,新马3成绩为7分,比高尔夫7的5分高出2分;而在儿童安全项测试中,高尔夫7则比新马自达3高出2分。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新马自达3的发动机舱吸收了大部分能量,碰撞后A柱未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及时弹开,充分保护了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同时车内人员身体其他部位也得到了良好保护。正面碰撞测试满分为16分,两车成绩差异不大,新马3为15.4分,高尔夫7为15.9分。

侧面碰撞测试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方式,新马自达3在侧撞时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严重变形,但驾驶员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得到良好的保护,取得了8分满分的良好成绩。在严苛的柱撞测试中,新马自达3经过撞击后前排乘员上方的车顶明显变形且车门也严重变形,侧气帘及时弹出对驾驶员头部形成良好保护,虽然侧气囊正常弹出对驾驶员的身躯起到防护作用,但模拟假人的肋骨受压力指数显示胸部保护程度较弱,说明胸部有受到伤害的风险。柱撞满分为8分,两车成绩均较低,分别为 6.6分和6.8分。

3.颈部保护测试

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对车内乘员颈部保护的测试中,新马自达3和高尔夫7的座椅以及头枕可以在追尾碰撞事故时为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保护,避免颈椎过度屈伸的损伤。两车成绩分别为3.7分和3.3分。

4.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保护也是评定一款车型的重要标准之一,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儿童座椅中的18个月和3周岁模拟假人都得到良好保护。在儿童座椅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方面,新马自达3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非常清晰,只是在后排中间座位安装儿童座椅时,因中央地板隆起给安装造成了麻烦。此车副驾驶安全气囊也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信息指示。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新马3成绩为42分,比高尔夫7低了2分。

5.行人安全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新马自达3的保险杠对行人腿部保护比较到位,两车的腿部保护测试均取得了6分满分。新马3发动机罩前端区域对行人骨盆保护欠佳,这项测试成绩仅为0.5分,高尔夫7则拿到了2.8分。在行人头部保护测试中,新马3的发动机罩中间区域能提供良好防护,但A柱下端区域在碰撞中却可能会对行人头部造成一定的伤害风险。

6.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在车辆的辅助安全技术评估环节中,车速限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是其评估项目,每项装配技术都将决定最终分值的高低。新马自达3全部配备了以上安全辅助系统,并且达到了测试要求。而高尔夫7仅前排具有安全带未系提示,后排座椅并没有配备,并且此车也没有装备电子车速限制系统。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满分为9分,新马3的成绩为7分,比高尔夫7多出2分。

新马自达3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款将于明年国产的新车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新车的各项车辆安全辅助系统都是标准配置,这点值得称赞。但在侧面柱撞中对驾驶员的保护,希望新马自达3再进一步加强。(网通社 2013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标致新308安全解析 侧面保护仍需要加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9101.html

福特翼搏安全解析 行人安全/配置是弱项》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947.html

宝马i3设计“缺陷”缺少B柱 安全存隐患》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8848.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