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获批 年产15万辆整车

2013年12月05日 17:40: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通过联合重组的方式组建合资公司。

12月16日,合资双方将在武汉举行签约仪式,在人员架构方面,雷诺全球副总裁、集团售后服务总经理雅克·丹尼尔担任东风雷诺总裁,中方高管是由原东风法律与证券事务部部长兼资本运营部部长胡信东出任副总裁职位,原东风日产市场营销副总部长陈玮负责市场销售业务。

目前,位于武汉黄金口工业区的整车工厂已经开始搭设地基,全新工厂预计明年年底完工,2015年初投产。合资公司总投资额达人民币77.556亿,计划年产能15万辆乘用车及15万台发动机,首款国产车型是科雷傲,初期销售计划为每年15万台。

2012年11月9日,合资公司股东双方向发改委报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建设专案申请报告》,2012年底,湖北省环保厅网站19日公布资料显示,东风雷诺合资工厂将在武汉市汉阳区黄金口处投产。当时,湖北省武汉环境保护厅正在对东风雷诺合资工厂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预估的工作。2013年12月2日,发改委批准东风和雷诺联合重组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并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辆多用途乘用车和配套发动机。

据凤凰汽车了解,早在2013年1月,东风雷诺已在《中国汽车人才网》内发布三则招聘信息,分别是精益生产专员(人数不限)、机械设计工程师(人数不限)、项目经理(3人)。上述三则招聘信息的日期是从2013-01-01到2013-02-16日,面试地点定在武汉,工作地点定在襄阳。

对于东风雷诺来说,重组三江雷诺可谓一石二鸟,既解决生产资质,也将三江雷诺汽车公司“招致麾下”用于发动机、变速箱配套工厂之用。同时,这对于破产的三江雷诺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归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