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反对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维护自主

2013年12月06日 08:00: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在中国商务部近期表示将在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出强烈反对,称政府此举将严重削弱国内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秘书长董杨表示,如果放宽对国外车企的股权限制,中国汽车制造商将失去对合资企业的控制权,并将受制于国外汽车制造商。

“外方股权必须限制在50%以内,这是我们的底线,我们需要保护国产品牌,”董杨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另外,目前的限制额度并没有影响外国车企投资中国市场的积极性,因此我们没有理由进一步放宽政策。”

中国要求包括通用、福特大众丰田在内的全球性汽车集团以合资的形式在中国本土生产汽车,以求中国汽车制造商能吸收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管理,从而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十月在武汉的一场汽车行业会议上,负责国际汽车投资政策的商务部官员陈林承认,除中国之外,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不会要求外国车企与本土通过建立合资企业的方式来运作工厂。“我们确实看到了这种政策的不平衡性,”陈在该汽车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表示,他同时也敦促中国汽车制造商尽快研究相应的对策。“这将是一个生存问题。”

董杨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恳请决策者三思而后行,并呼吁政府保护本土品牌。总体来说,现在的国内市场基本由国外品牌主导,本土汽车制造商只有30%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