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将从2017年起正式退出欧洲市场

2013年12月06日 08:0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决定结束其旗下子品牌在欧洲市场上的内斗,计划至2016年起将雪佛兰撤离欧洲市场,而专注于提升欧宝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品牌形象以及业务发展。通用汽车称此举是迫于欧洲困难的经济状况以及不断变化的业务模式导致。

雪佛兰小型车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仅为1%,而欧宝及其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的市场份额都约有6%。雪佛兰Chevy今年前十个月在欧洲销量仅为25752辆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4%。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及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芬•吉尔斯基(Stephen Girsky)认为:“这种财务业绩是不可接受的。”

从2016年起,雪佛兰在欧洲仅有部分在美国生产的车型如克尔维特还将继续销售。而小型车仅面对俄罗斯以及独联体国家市场。雪佛兰欧洲区总裁马斯•赛德兰(Thomas Sedran)表示,雪佛兰在东欧和西欧市场的疲软发展是其退出欧洲市场的主要原因。“在预测未来发展时,我们认为欧洲市场的发展将越来越困难。不仅我们的销量会下降,还可能面临供大于求的生产过剩局面,此外,欧洲市场的价格战也极大影响到了我们的业务。”赛德兰说。当然,雪佛兰的顾客不必担心,因为所有的保修都还将生效,而且零配件的供应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此次退出欧洲市场的决定将会对通用国际运营部(GMIO)带来高达10亿美的额外费用。而欧宝集团以及通用欧洲公司均不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计划在未来三年借其旗下豪华车品牌凯迪拉克进一步扩到其在欧洲市场的份额。除了展开车型攻势外,还将扩张凯迪拉克经销商网络。通用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欧洲是通用汽车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从逐步走向正轨的欧宝以及受到更多关注的凯迪拉克中收益。而雪佛兰则应该在俄罗斯和亚洲市场上进一步扩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