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退出欧洲市场 将结束GM内部竞争

2013年12月09日 07:59: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决定将把雪佛兰撤出欧洲的主流市场,这意味着雪佛兰全球市场战略的受挫。

但此举也让通用集团能够甩掉一个近十年的包袱,因为雪佛兰在欧洲几乎一直都是亏本,这个典型的美国品牌显然不对欧洲消费者的胃口。它同时也结束了雪佛兰与姊妹品牌欧宝以及沃克斯豪尔混战的局面,雪佛兰在欧洲的销量仅为后两者的六分之一。

当时欧宝在欧洲的处境堪忧,2005年,通用汽车公司决定让雪佛兰进入欧洲市场可以算是对此的应急计划。如今,欧宝显示出复苏迹象,再加上雪佛兰的退出,这似乎验证了通用高管们近两年来一直的说法,即要坚持欧宝在欧洲的长久运营。

“雪佛兰在欧洲的市场太小了,放弃雪佛兰可以让通用把重心放到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之上。” 晨星公司分析师大卫·维斯顿(David Whiston)说道。

通用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6年之前,雪佛兰都不可能成为欧洲市场上的主流品牌,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复杂的商业模式以及欧洲市场的经济衰退所致。

只有一些标志性的雪佛兰车型,如科尔维特,将在整个欧洲市场继续出售。但是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地区,雪佛兰将继续为之提供丰富的车型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