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官方否认CEO离职 穆拉利职位将保留

2013年12月0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近段时间,一直有传言称现任福特CEO艾伦·穆拉利将离职,担任微软CEO一职。近日,福特汽车董事埃德塞尔·福特二世表示,公司CEO艾伦·穆拉利将会在福特任职到2014年底,期间不会加盟微软。穆拉利也曾公开表示,将继续留在福特直到2014年,“我爱福特,并继续为福特服务。”

穆拉利自2006年加入福特担任福特CEO,至今已经在福特工作了整整7年时间。由于此前一直在波音公司(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就职,不是“科班”出身的他在入主福特初期曾受到很多质疑。当年福特公司巨额亏损127亿美,穆拉利提出“一个福特”战略,在他的主导下,穆拉利出售了旗下路虎捷豹沃尔沃、阿斯顿·马丁等多个品牌,带领当时“深陷泥潭”的福特走出困境。

如今的福特已经今非昔比。福特在全球市场全面复苏,根据福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Q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近20%,创下26亿美元新高。亚太业务的盈利增长和欧洲业务亏损减少推动了整体营业利润的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福特全球累计销量为472万辆,同比增长了14.2%,其中在中国市场更是表现强劲。

2012年福特在华共计销量626,616辆,而今年前三季度福特在华累计销售647,849辆,超越去年全年总销量,同比增长51%。其中进口车增幅最为明显,福特嘉年华ST、福克斯ST、探险者锐界销量持续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销量为16,405辆,同比增长254%。SUV方面,今年9月翼搏销量为7,664辆,翼虎更是突破一万大关达到10,365辆。

根据福特规划,2015年福特全球销量目标为800万辆。福特高管近日表示,目前穆拉利仍专注福特业务,为福特设立长期战略目标。但明年年底穆拉离任几乎已成定局。这不禁让人联想没有穆拉利的福特,未来将会走向何方?此外,基于穆拉利在福特任职期间的傲人业绩,对他的继任者而言也是不小的压力。(网通社 2013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福特CEO穆拉利 “参与”微软重组计划》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6322.html

《福特新任林肯美国负责人 曾任泰国-总裁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826.html

《福特研发高管 将任北汽集团研究院-院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034.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