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高管:欧盟碳排放新规限制德系车

2013年12月09日 11:03: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欧盟已经就新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值做出了规定,但戴姆勒负责研发业务的董事托马斯•韦伯仍不确定,消费者是否会购买更多的电动车。在他看来,欧盟的新规定对于德系车企来说,仍是严峻挑战。

上周,欧盟国家就2020年后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值达成一致:从2021年起,所有车企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不能超过95g。在托马斯•韦伯看来,这个规定对于以生产大型豪华车为主要业务的德系车企来说,并非好消息。“大家都必须竭尽全力地降低每一克二氧化碳排放量”,韦伯说道,他认为车企之间的竞争压力将会加大。

由于大型豪华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肯定更大,所以韦伯认为戴姆勒的排放量应定为降到每公里100g。今年虽然有新S级和E级上市,但戴姆勒的新车平均排放计划降到134g/km,而到2016年该公司的目标是降到125g/km。而2014年上市的新C级,由于比前一代车型排放量降低20%,将有助于戴姆勒实现目标。

“我们将会努力去完成这个目标”,韦伯说道,“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我已经把这方面相关的研发预算增加了50%”。目前戴姆勒的研发预算占销售收入的5-6%左右,2012年该公司的研发预算是56亿欧

2年前,戴姆勒已经开始在Smart品牌下生产电动车型。不过韦伯认为,生产电动车对于戴姆勒来说不存在技术上的障碍,最终的生产规模取决于市场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