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京三公消费“出重拳” 严查超标配公车

2013年12月11日 09:35:4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今年1月1日到11月底,北京各机关单位有多少违规的公款吃喝?有多少车辆配备超标?有多少单位三公支出总额太高?北京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等昨日联合下发通知,针对中央八项规定和新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北京从今日起将对不合理的三公消费“出重拳”,开展“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损害涉农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范围】

涵盖各级机关和国企

此次整治范围涵盖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机关、共青团机关、妇联机关、各人民团体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

【整治内容】

1 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将严控

根据要求,将实施源头控制,确保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年度预算,解决“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的问题。重点整治未按规定执行“三公”经费批复的预算,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超范围、超标准报销以及与相关公务无关的费用;接待无公函的活动,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私客公待,以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安排公务接待等行为。

在“三公经费”方面,自查自纠情况要求填报的内容较多,主要包含出国、接待、公车等三方面超预算安排支出;无预算安排支出;超范围、超标准报销与相关公务无关的费用;列入其他科目核算费用;以及已偿还或清退与公务无关的公款吃喝费用;已纠正未按规定执行“三公”经费支出等。

2 “农家乐”公款吃喝将严查

通知提出,要坚决制止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行为,严厉查处奢侈浪费现象。

在具体查处上,主要分为两大类,其一是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包括单笔餐费发票1000以上;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上等三种情况。其二是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吃喝,也是包括单笔餐费发票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上等三种情况。各单位要填写每笔宴请的具体金额和次数。

今年年初,北京88个部门公布预算,公务接待费6553万元,其中22个部门持平,32个部门接待费用有所增长,增长额度最高的是北京市体育局,为13.97万元。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曾康华认为,一些单位都在区县有培训中心、招待所等,这方面支出不少。如果能切实遏制,也能省下不少钱。而各部门填报数据有具体金额,查处起来也比较直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