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自主研发新2.0T引擎 入门车率先搭载

2013年12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捷豹目前在轿车方面有XF、XJ两款车型,分别覆盖C级车和D级车市场,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成为捷豹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对此捷豹品牌总监阿德里安-霍尔马克曾表示:捷豹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其新产品定位将低于目前的XF。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款捷豹全新轿车的假想图和谍照,新车未来或将定位于B级豪华车并定名XS,首次亮相有望在2015年完成。与此同时这款新车的动力系统将成为最大亮点,其不会采用现款福特发动机,取而代之或将为捷豹自主研发的全新四缸引擎,对此捷豹公司工程总监沃夫冈•齐博特表示:在全新设计的发动机中,首先进入量产的将会是4缸柴油版本,而汽油版本的发动机则会在2015年晚些时候发布并投入量产。

捷豹自主研发2.0T 入门级车有望搭载

捷豹XF、XJ目前搭载的为福特2.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得到改变。据悉,捷豹路虎公司已经投资750万美(约人民币4710万元),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建造了一家新的发动机厂,并开始生产自主品牌发动机。捷豹路虎官方表示:新的发动机将会更轻,且动力更强。

目前捷豹路虎产品中,已有四款车型搭载了2.0T增压发动机,除XF、XJ外,揽胜极光以及神行者2也同样搭载了由福特提供的2.0T增压引擎。未来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2.0T汽油发动机,有望率先搭载到入门B级轿车XS上,此外沃夫冈•齐博特表示:首款搭载新发动机的预量产车型,将于明年春天在新的i54米德兰工厂进行生产组装。据悉未来捷豹路虎搭载2.0T的产品均将换装这款发动机,而同排量柴油引擎有望应用在揽胜运动版上。

各大豪华B级车均已搭载2.0T

在德系豪华品牌B级轿车中,宝马3系以及奥迪A4均搭载了小排量增压化的2.0T发动机,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捷豹将推出的入门级产品XS也将顺应这一趋势,搭载自主研发的2.0T汽油增压引擎。随着目前A级轿车市场的逐渐饱和,消费者在换车时往往会优先考虑B级产品,捷豹XS不仅可以降低消费者购车的门槛,也使得其轿车产品阵容将更加丰富。(网通社 2013年12月1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捷豹研发入门A级车 将竞争宝马1系(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832.html

《捷豹将推入门级前驱车 竞争宝马1系(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740.html

《捷豹F-Type明年推轿跑版 搭2.0T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0871.htm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