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河南银泰电动SUV下线 最低价5.28万元

2013年12月23日 13:3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28万即可入手SUV,而且纯电动的。12月20日,河南银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其总装车间举行新车下线仪式,推出四款产品——纯电动小型SUV(EX1)、纯电动型SUV(EX3),城市纯电动微型乘用车皓月、朗月。其中,主打的纯电动小型SUV(EX1)标配版售价5.28万元,一次充电6—8小时后可续航150公里以上。

 

河南银泰是电动车汽车行业的一支新军。2012年1月6日,广东银泰电动车辆发展有限公司与驻马店市签约,合作兴建的绿色动力产业园及电动汽车生产项目。同年的6月12日,河南银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驻马店市奠基。约一年半后,河南银泰交出了上述系列产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在下线仪式上说,电动汽车应该从小型、短途乘用车入手。因为当前电池能量密度只能做120-150瓦时/公斤,做小型、短途的乘用车才有效率。另外,广大的农村和小城市有极大的交通出行需求,短途小型电动汽车是最好选择。

据银泰集团总裁王虹航介绍,EX1定位于城市短途代步车,目标客户群包括:已有燃油乘用车、需要增加一辆城市短途代步车的家庭,年轻的城市白领、公务员,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区公务用车。

但是,河南银泰计划生产的车型不至于家庭用车。据王虹航透露,2014年,河南银泰将投入碳纤维轻量化纯电动跑车、纯电动短途物流车、纯电动道路清扫车、纯电动环卫运输车、纯电动校车等车型的研发和小批量试产,2015年形成量产。

王虹航介绍,河南银泰计划明年售出1.5万辆微型电动车,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到2016年择要实现销售15万台、销售收入100亿元的目标。该公司经过近一年的市场拓展,已完成中原、华北、华东的市场布局,2015年内完成中国市场网络建设,同时拓展东南亚、中东国际市场。王虹航透露,目前签订国内订单1.5亿元,出口订单3000万元美元。

目前,短途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也已群雄并起。先进入者山东时风、深圳陆地方舟销量均有数万辆,市场需求稳定。王虹航表示,银泰电动汽车按轿车标准制造,已脱离其他电动车企的老年代步车的概念,时尚的车型、轿车的配置、五星级的安全性能,目标客户群体更为广泛,配合具有前瞻性、先进的营销理念,“能够填补老年代步车和高速电动汽车之间的市场空白”。

河南银泰的绿色动力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规划年产整车15万辆、配套零部件及设备22万套,实现年产值100亿。目前已完成一期5亿元投资,占地350亩,建成电动汽车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质检大楼及生活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达成年产经济型家用轻型电动车2万台、电动大巴关键零配件200套、电动汽车充放电设备1000套的生产能力。

不过,河南银泰的绿色动力科技园项目不仅于此,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该园区要形成“轻型低速电动汽车及场地电动车辆整车产销中心”、“高速电动汽车及电动大巴关键零配件供应中心”、“新能源电池及充放电设备产销中心”,同时带动电动汽车电机、电池、电控系统、汽车空调、车身碳纤维材料、汽车底盘、内饰、充电设备、车轮、轮胎等近百家新能源行业企业及配套产业入驻,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完整产业链,形成千亿元产业集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