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3年度盛典终身成就汽车人物:陈祖涛

2014年01月07日 17:01: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1月7日,凤凰汽车2013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北京国贸大酒店正式启动。本次盛典以“领航•新趋势”为主题,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聚焦中国汽车产业,以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为评选基础,联合媒体、行业专家、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以下是2013中国汽车年度盛典终身成就汽车人物:陈祖涛。

陈祖涛(原中汽工业公司总经理):首先我很抱歉不能参加你们的大会,感谢你们凤凰网。中国汽车工业从零,我们当时从零开始现在发展到2000多万辆,世界第一产量。但是世界第一是一个很大的成绩,但是我认为这个成绩不应该自满。因为我们现在真正自己开发的自主品牌不算很多。现在我希望能够继续开发,要走自主的道路。外国的东西应该学,但是你不应该满足于外国的东西,应该自己开发平台,生产自己的汽车。

陈祖涛获奖理由:

他是新中国年轻一代工程技术人员中的佼佼者,是中国汽车工业建设的奠基人和开拓者。11岁便到苏联学习,23岁从莫斯科包曼大学机械系毕业回国,不久便被周恩来总理派往莫斯科联络苏联援建一汽事宜,成为一汽第一名职工,同时也是二汽“五人小组”创始人之一。他的一生,始终与新中国的汽车工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他的眼界跨越时代,在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我们都能听到他的声音。面对当今汽车工业发展,他指出“车企数量过多”与“兼并重组不应‘拉郎配’”的意见。他无愧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勋,是与共和国汽车工业命运同行的人。他就是2013中国汽车年度盛典终身成就人物——陈祖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