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A级三厢车明年上市 采用氢动力

2014年01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尽管此前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工作,但是其对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探索并没有因此而放慢脚步,随着氢燃料FCV概念车在东京车展的亮相,氢燃料已成为了丰田未来新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虽然目前仍然以混动车型为主,但是丰田汽车销售公司高级副总裁Robert S. Carter对于自己的技术显得很自信,他表示:“丰田汽车于1996年开始研究氢燃料,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此丰田对氢燃料非常有信心。”网通社从丰田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氢燃料将率先应用在豪华车型上,雷克萨斯全球执行副总裁Mark Templin表示了肯定:未来氢燃料电池技术将是豪华车动力选择之一。近日,网通社获取了雷克萨斯氢燃料车的部分信息:全新氢燃料车将使用FCV概念车技术打造,该车定位于A级三厢轿车,将在2015年率先在北美市场上市。

雷克萨斯氢燃料车明年北美上市 

丰田汽车目前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丰田汽车会长内山田竹志此前也表示:“到2020年左右的时候,在发达国家混合动力应该能够达到百分之二三十。然而到了今天,在日本国内混合动力车占丰田总销量的比例就已经占到40%以上。在全球销售的丰田车当中的份额已经超过 10%。这表明消费者对于环境、资源意识的提升比想象还要快。”因此雷克萨斯也制定了“到2015年,新能源车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50%”的目标,再加上各国政府对于汽车油耗标准愈加严格,混动车型成为了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必经之路,丰田也将探索更为清洁且能再生能源,雷克萨斯氢能源车2015年在北美市场上市印证了这一事实。

雷克萨斯氢燃料车定位于A级车

在2013年东京车展亮相的丰田FCV概念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70/1810/1535mm,轴距为2780mm,雷克萨斯这款氢燃料车将采用FCV概念车技术打造,上市后将定位于A级三厢轿车,该车的推出也将对雷克萨斯品牌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促进作用。关于该车的续航里程,丰田汽车销售公司高级副总裁Robert S. Carter表示:推向市场的车型将达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丰田在全美建立加氢站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作为加州大学系统10所分校之一,现建有包括运输研究所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丰田将与该校合作,将在全美建立加氢站,未来将在全美建立68个加氢站,可以为超过1万台氢燃料车提供服务,并且Robert S. Carter还表示:将来能够把补充燃料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这对于未来氢能源车型的普及十分关键。(网通社 2014年1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