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将推B级车 搭载9AT变速器

2014年0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随着日前菲亚特集团与美国退休汽车工人联合会VEBA就以43.5亿美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一事达成协议,这意味着未来双方所拥有的相关技术也将得到共享。由于此前菲亚特旗下产品以小型车为主,而通过借助克莱斯勒在中大型车领域的丰富经验,可以有效缩短旗下多款中大型车的研发周期,其中或将包括一款阿尔法·罗密欧的全新B级车。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企业传播部丁晔女士表示:从技术的角度来说,阿尔法·罗密欧、道奇、菲亚特和玛莎拉蒂等,现在所有这些品牌的车型和平台都可以拿到一张桌面上来做。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阿尔法·罗密欧计划推出的全新B级车有望搭载与将要在一月中旬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新款克莱斯勒200相同的发动机,并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

阿尔法·罗密欧“借力”克莱斯勒

自2009年起,菲亚特集团便开始积极收购克莱斯勒集团的股权,此次菲亚特正式从VEBA收购剩余的41.4616%股份后,将使该集团占有克莱斯勒100%股份。两大集团合并后,全新组成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将拥有Jeep法拉利、道奇等在内的16个品牌、77个研发中心以及158座工厂。除品牌之间的联合外,两大集团的合并将使双方资源进一步整合,实现合理化配置,销售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展。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企业传播部丁晔女士表示:两家公司的完全融合意味着双方的资源平台、技术平台、产品信息、人力资源平台等实现共享,对于中国消费也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新车型基于CUSW平台打造

阿尔法·罗密欧全新B级车将基于目前广汽菲亚特菲翔和JEEP自由光所使用的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打造,作为菲亚特集团源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开发而来的紧凑级平台,其与大众MQB平台近似,可以生产A级和B级范围内的多款车型。未来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克莱斯勒200及菲亚特的全新紧凑级SUV等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新车在动力上没有使用目前主流的涡轮增压引擎,而搭载的是经过重新研发的2.4L L4和3.6L V6两款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4L引擎的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234Nm;3.6L引擎的最大功率则为220kW,峰值扭矩达到354Nm。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来进行选择。

据了解,阿尔法·罗密欧计划在未来推出的这款B级车将使用来自ZF公司的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将有效的帮助车辆提高燃油经济性。采取前横置布局的9AT的尺寸以及重量都与现在主流的6AT相差无几,并且其可以与目前市场中在售的约四分之三的量产车型进行匹配。最重要的是,9AT变速器提供了更快的车辆起步速度,在高速巡航时的转速更低。官方数据显示,9AT变速箱6AT变速器最高可以节省16%的燃料。 (网通社 2014年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