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利润翻番 今年推紧凑SUV等5款新车

2014年01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2013年对东南汽车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也是东南汽车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第18个年头,18周年的“成年礼”是见证成长蜕变的风水岭。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东南汽车实现销售增长13%,其中东南自主品牌车型全年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21%的增长,均远超全国市场的同期增幅。全年的累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87%,接近翻番。在今年的2014年,东南汽车将推出5款新车-V3菱悦将推出改款新车,V5菱致新车也将升级;三菱风迪思翼神也将纷纷推出2014款的升级车型,据悉,首款SUV车型预计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军销售火爆的SUV市场,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未来五年,东南汽车的双品牌新车型将扩展至二十余款,实现乘用车的全系列覆盖,可以更为全面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在过去的5年中,东南汽车从初期的得利卡单一车型,到如今乘用车全系列覆盖;从原先的两岸合作,到如今的两岸三地国际合作;从原先的单纯车型引进,到如今自主研发创新屡创佳绩……18年来,东南汽车兢兢业业,在不断扩充完善产品线的同时,坚持突破创新,实现东南自主品牌和三菱合资品牌并驾齐驱、协作共赢的战略格局。

东南利润接近翻番 员工年终奖翻番

2013年对汽车行业而言也是个丰收之年,不仅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经营效益也进一步提升。据中汽协会统计的1-11月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快报显示,17家重点企业(集团)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8.1%和16.2%,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13.7个百分点和12.7个百分点;实现利税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4.7%,比上年同期提高18.9个百分点。

中国的自主品牌也实现了良好的收益,广汽乘用车不仅在今年首次实现了盈利,盈利也超过了3亿,东南汽车今年效益也不错。

东南汽车并没有透露2013年盈利具体数据,但有关人士透露,2013年利润实现翻番,年终奖也翻番,相当于4个月工资。东南的股东福建汽车集团也作出了评价,“东南汽车产销量和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东南汽车消息人士在2013年年就向网通社透露,2013年前三个月,东南汽车的利润超过了5000万元。 区区0.5亿的利润,对大型合资公司不值得一提,但对东南汽车却难得可贵。东南汽车董事长廉小强在2013年年首次透露,在他2009到任之前,东南已经累计亏损20亿元,这四年来已经扭亏为盈,并使东南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今年再推5款新车 SUV-DX5最为瞩目

从2012年开始,东南经营状况开始好转,主要是缘于东南V系列车型的推出。2013年,东南汽车的自主研发再一次实现了新突破。继首款正向自主研发产品——V5菱致上市后,V系家族首款两厢车V6菱仕在全国上市、两款搭配三菱技术全铝1.5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的V5菱致Turbo和V6菱仕Turbo车型在11月的广州车展推出市场、V3菱悦2014款幸福上市,V系兄弟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尽显V系家族车型感性科技与智能驾驭的完美实力。V系家族成员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也成为东南汽车新的成长助推器。

2013年,三菱合资品牌产品阵营持续强化。东南汽车先后推出了时尚性能家轿三菱风迪思和三菱翼神1.6L车型,让三菱Lancer家族从个性市场延伸到了家用市场,进一步扩大了消费群。在三菱Lancer 家族40周年诞辰之际,“S-Design”系列车型也惊艳亮相,满足了专业汽车粉丝改装的需求,让消费者全面感受“Lancer Family”的强大魅力,掀起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时尚风暴。

2014年,东南汽车要实现不低于2013年的增幅,也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多数为改款车型:改款V3菱悦和V5菱致,2014款风迪思和翼神,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其首款SUV-DX5了。

据悉,DX5定位为紧凑型SUV,东南汽车已经启动开发一年多时间,预计将搭载三菱的1.5T发动机,该车将在今年内下半年亮相,大规模上市可能要在2015年了。“东南汽车的研发还在改进中,不能一下推进那么多全新车型。”东南汽车人士称。(网通社 2014年1月14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