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长城H8推迟上市 技术质量遭考验

2014年01月15日 08:05: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据彭博社报道,中国长城汽车为解决技术方面问题推迟哈弗H8上市时间,导致其香港交易所股票价格大幅下跌。

这对于长城总裁魏建军先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挫折,他平素最看重纪律跟节俭,因为这能帮助整个集团创造更大的营业利润。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GroupLLC)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的分析师下调了长城集团的评级,称股价的浮动透露出公司某些方面存在的问题。

长城集团股价暴跌12%,跌至34.45港每股(折合人民币26.83元每股),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长城在13日晚间的一项声明中表示H8将推迟三个月上市,他们将对存在的8项技术问题进行修补,具体涉及发动机、安全带、方向盘、制动系统、车门限位器、中控板等多个零部件。

“长城集团原本计划在汽车行业里更上层楼,但是它的雄心壮志却因H8的推迟上市而受到了挫败。它的公开推迟声明致使市场对其失去了信心,长城集团在汽车技术和质量方面显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据盛博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麦克斯•沃伯顿的估计,H8的推迟上市将会造成长城高达5亿元的损失。此事对长城集团声誉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同时,它必须要做好在研发方面下大力气的准备。花旗银行分析师Paul Gong表示,H8的利润原本将占到长城集团年度营收利润的10%。显然,相比对于集团本身,H8的推迟上市对于投资者情绪的负面影响将更大。

在众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中,长城集团算是独立于政府与外商之外的自主品牌,它也就避免了外商合资伙伴分润以及政府过多干预的情况。因此在过去的五年里,长城也曾创下了不俗的业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