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M3动力大增150牛米 油耗降低25%

2014年01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网通社美国底特律报道 宝马在北美车展上同时发布了3款M家族车型,其中新一代M3在发动机性能及轻量化上有了很大飞跃。在北美车展现场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博士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新一代M3搭载了全新研发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317千瓦,最大扭矩为550牛米,动力表现更为强劲。同时,油耗和排放减少了25%!其中一个因素是车身重量的减轻,我们在碳纤维材料应用和轻量化设计方面的经验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宝马全新一代M3 动力提升/油耗降低

全新一代M3的意义绝非一款性能车的换代这么简单,全面的升级使其代表了M系列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全新M3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更新无疑是最大亮点,宝马最新的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317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较现款大幅提升了150牛米。在这样的数据背后,宝马全新M3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2秒。

正如伊恩-罗伯森博士所说,全新M3不仅在动力性能方面有了大幅的提升,其在燃油经济性与排放上还有着较大幅度的优化。现款M3的百公里油耗为12.1升,这个数据在全新M3上有着25%的下降。虽然是一款性能车,但其依旧迎合了宝马在节能减排、高效动力层面的趋势。随着全新M3的海外正式发布,未来这款新车也将引入国内市场,更低的排量还将为其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之所以能够完成这样漂亮的数据,主要原因无非两方面:优化动力系统和车身轻量化。宝马全新M3在换搭新款引擎的同时,在车身材质上大量应用了铝制材料和碳纤维材料,其中不光是车顶部分,在全新M3各个区域均可以找到轻量化材料的使用。宝马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是与本土的SGL西格里集团共同打造的,其成本可以控制在传统碳纤维材料的一半左右。

2014北美车展 宝马发布三款性能车

在刚刚开幕的2014北美车展上,除了全新一代M3外,我们还可以看到M235i和M4两款全新性能车。M4为两门设计,较M3更为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宝马M235i车型是宝马2系车型的首次正式亮相,这款新车有望于3月份正式在海外率先投放。

宝马对于性能车的研发一直有着很大的力度,此次一口气发布三款新车也表明了宝马将进一步拓宽该市场的决心。如今很多豪华品牌均在这个个性化市场加大了投入,而对于宝马M系列来说,出色的性能与良好的形象将成为其最核心的优势。(网通社 2014年1月15日 底特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