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面积正碰难过关 大众途观SUV安全解析

2014年01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上海大众途观在华推出仅三年多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55万辆,是紧凑型SUV市场中长期销售火热的车型。日前途观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此车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模拟假人的骨盆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途观在小面积正碰时对车内乘员的保护还需要加强。

1.总体评价

此次碰撞测试车型为美版途观,此车在外观上与国产车型略有不同,同时美版途观为标准轴距,而上海大众生产的途观轴距加长了80毫米,这对碰撞测试尤其是侧面碰撞的成绩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故本次美国碰撞成绩仅供读者参考。

本次测试途观的总体评价为“G”(良好),在5大项测试中,正面40%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顶部碰撞测试以及颈部保护测试这4大项总成绩均为最高级别“G”(良好)。正面25%测试成绩则为“M”(危险),在最严苛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骨盆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我们此次选择的参考车型是本田CR-V,此车小面积测试总成绩与途观一致,同为“M”(危险),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左侧小腿/脚有受到伤害的风险。两车均应加强在严苛的25%正面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保护。

2.正面25%碰撞测试

大众途观的小面积碰撞测试中的总体评价并不理想,成绩仅为“M”(危险)。此车碰撞后A柱和车门严重变形,驾驶员生存空间受到严重入侵。受到撞击后车门下部铰链柱入侵至车内空间有20cm之多,上部柱铰柱和仪表板部件也向驾驶员生存空间移动17-19cm。模拟驾驶员的假人左侧骨盆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碰撞后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但安全带的收紧程度较低导致模拟假人活动范围较大,头部几乎没有接触到安全气囊之前就向左侧滑出,但侧气帘的覆盖面较大,有足够延伸用来保护驾驶员的头部不至碰撞车内结构而受伤害。

3.正面40%碰撞测试

 

大众途观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出充分的保护了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碰撞后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空间保持完整。途观的这项测试总成绩以及其中各项成绩均为“G”(良好),车内乘员的身体各部位均受到良好的防护。本田CR-V在这项测试中也同样取得了“G”(良好)成绩,对车内人员的保护充分到位。

4.侧面碰撞测试

大众途观的侧面碰撞测试不仅总成绩为“G”(良好),且其中单项测试成绩均为良好,碰撞后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对模拟假人的头部和身体各部位均提供了充分的保护。参考车型CR-V侧面碰撞测试虽然总成绩为“G”(良好),且其中”骨盆/大腿”单项测试成绩均为“A”(适中),模拟假人的骨盆有骨折风险。

5.顶部碰撞测试

顶部碰撞主要测试车辆发生翻滚时车型结构的变化,成绩可反映出侧翻时车身结构的安全性,在这项测试中大众途观和本田CR-V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保护。

6. 颈部保护测试

这项测试是模拟追尾碰撞时座椅对车内乘员颈部的保护,两车的测试成绩均为“G”(良好),两车的座椅和头枕均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避免颈椎过度屈伸的损伤。

通过本次测试我们可以发现,大众途观在除小面碰撞测试外的各项测试中均能取得良好成绩。唯有小面积碰撞成绩不理想,其中车身结构安全成绩为“P”(较差),碰撞后驾驶舱受到较为严重的车身部件入侵,模拟假人的骨盆有受到严重伤害的风险。需要指出的是小面积碰撞测试是IIHS近期推出的全球最为严苛的安全碰撞考核,多数车型在小面积测试中成绩略显不足。而随着对这项严苛测试的了解,相信车企和安全研究机构能够研发更为安全的技术标准,使车内乘员能够得到全面的保护。(网通社 2014年1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