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核心技术针锋相对 讴歌新MDX对比宝马X5

2014年0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讴歌全新MDX在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上亮相前,就已备受关注。随后该车在12月正式上市,作为豪华7座SUV的领导者,全新MDX对外观、内饰和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在外观上充满豪华SUV的大气与优雅,在核心技术上也是采用了全新一代智能引擎系统和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该车将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宝马X5进行冲击。

讴歌MDX采用独特Jewel Eye大灯设计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讴歌全新MDX和宝马X5造型均显得非常时尚,MDX盾牌形状的格栅设计以及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十分抢眼,尤其是采用讴歌独特Jewel Eye 5眼光学照射系统的前灯组,充满动感的同时显得“炯炯有神”; 宝马X5的“双肾式”进气格栅早已独树一帜,双圆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接,不规则造型的“天使眼”看上去也更加有型。

讴歌MDX搭3.5L i-VTEC直喷引擎

讴歌全新MDX搭载的是一台i-VTEC系统的3.5L V6直喷引擎,该引擎为六缸24气门结构,通过采用VCM(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智能动力管理系统,可根据动力需求智能调节气门开度,在6缸、3缸间自由切换,确保发动机在任何状态下,输出足够强劲的动力,在运动性与燃油经济性取得完美平衡。宝马X5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向来高效著称,凭借智能降阻进气隔栅、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技术的相互配合,在提高动力性能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讴歌全新MDX采用SH-AWD超级四驱系统 媲美宝马xDrive

讴歌SH-AWD是一款主动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有效保证在任何路面上都是四驱状态,不仅可以使前、后桥扭矩实现在90:10到30:70之间的调节,同时还可以实现左后轮和右后轮扭矩在100:0到0:100之间无级调节,即根据车辆不同的行驶状态可以主动分配扭矩,从而达到调整车身的效果,超过SH-AWD调整能力时ESP等电子助力系统才会介入。讴歌全新MDX在SH-AWD的基础上还新增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使得整车操控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另外全新MDX还新增了IDS综合动力系统,经过重新设计的智能悬挂和行程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器,使该车表现出更加卓越性能。

凭借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宝马X5即使在艰难路况下,也能保持足够强的牵引性能,还会通过其动态稳定控制传感器探测不稳定的早期迹象,并在必要的时候迅速作出反应,不仅如此,xDrive可令发动机动力灵活、可变地分配给各轴,即牵引力最大的轴得到最多动力,从而带来最佳的道路附着性能、弯道性能和优越的前推力,这对行驶灵活性起到促进作用。

讴歌MDX 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 对比宝马iDrive

讴歌全新MDX配有最新的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作为持续畅通的导航以及信息系统,AcuraLink对安全性也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诠释了讴歌的先进技术,提供了自动紧急救援服务、道路救援服务、车辆防盗服务、被盗追踪服务、远程控制、诊断服务、保养通知服务、精准人工地图检索服务、周边设施人工搜索服务、3D导航地图服务、实时路况信息服务、回避区域服务,还包括语音操作,手写功能等便于操作等多项功能。

宝马X5采用的则是第三代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不仅支持3D城市模型导航,还包含手写输入功能、动态道路信息、实时路况信息、可编程全彩色液晶显示仪表盘、BMW互联驾驶、互联驾驶呼叫中心等多项尖端科技服务。由此可见,讴歌全新MDX将足以和宝马X5一道成为同级别车型的领导者。(网通社 2014年1月XX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