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英国工厂增员8% 应对中国快速增长

2014年01月2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捷豹路虎2013年全球共销售42.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9%,并且上月初,该公司与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车辆采购备忘录。其中2014财年(2013年3月-2014年3月)捷豹路虎将向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提供10万辆、总额高达45亿英镑(约合450亿人民币)的产品。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曾表示:“对于我们捷豹路虎来说,中国市场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而销量的大幅增长也为其产能支撑提供了全新挑战,对此网通社了解到,捷豹路虎位于英国的整车制造工厂将新增2000名员工,以应对中国在内多个市场的快速增长。

中国作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单一市场,2013年其在华累计销量为95,237辆,同比提升29.8%,其中仅12月的单月销量达到11,738辆,与2012年同期相比涨幅约37%。未来其还将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加大新车型的研发力度,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此前向媒体透露:未来四年将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投资27.5亿英镑,总计110亿英镑。其中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约占10.9亿英镑。

 除加大在华投资外,捷豹路虎也将针对其英国工厂进行资源合理配置。目前路虎品牌设立在英国的工厂约有24000人,主要生产路虎揽胜极光及其它新款车型。为了满足中国等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量,捷豹路虎英国的制造工厂已经增加2000名员工,增长约8%。此外,其还考虑对英格兰中部的索利哈尔工厂进行扩建,进一步提升工厂的产能。

目前路虎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有英国一家整车生产工厂,该工厂承担了为全球市场供车的任务。因路虎车型在全球的热销,仅有的一家工厂产能明显不足。针对此现状,路虎决定除进行英国工厂的增员外,还将考虑进一步扩展市场,在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新建整车工厂,以此来解决其供求不平衡这一问题。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曾表示:巴西和南美其他国家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也是一个新兴市场,增长地非常快,我们正在考虑在巴西建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中国常熟的奇瑞路虎捷豹工厂年产能达13万辆,首款车型将在今年7月份下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不过短期内还将依靠进口车型。

 根据捷豹路虎在2014年在华的新车规划,共计划推出10款新车型,包括混动版和国产车型等。其中路虎将推出包括揽胜长轴版、揽胜混动版、揽胜运动版混动、并将国产极光和神行者2,共计5款新车。其中路虎全新揽胜将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推出加长轴距版车型。新车的轴距达到了3062mm,相比现款增加了140mm,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网通社 2014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