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行规划小型MPV 竞争五菱宏光(图)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2013年东风风行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全年销量突破18万台,同比增长32%,这其中MPV-菱智功不可没。作为风行旗下的主力车型,菱智2013年全年销量首次突破十万达11.01万辆。未来东风风行将在MPV市场发力,布局多个细分市场。

“柳汽的菱智瞄准商务人群,而接下来增长最快的市场就是家用型MPV。”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会推出切入宏光、欧诺这个区间的产品,抓住这一块成长潜力最大的市场。姚利文所说的切入宏光、欧诺的产品就是东风风行规划中的一款小型MPV,该车推出后将竞争五菱宏光

目前,东风风行旗下MPV—菱智主打低端MPV市场,该车自2001年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增长,已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军人物。今年东风风行还将推出旗下首款高端MPV-EC7。根据东风柳汽规划,未来推出小型家用MPV、中型家用MPV,此外还将依据C平台推出大型和中型商务MPV以及小型商用MPV。产品阵容的完善将进一步提升东风风行在MPV市场的实力。

东风风行小型家用MPV将基于B平台打造,上市后主要将目标人群锁定有升级需求的微面车主。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微面的保有量超过800万辆。姚利文说:“微面的升级换代就是家用型的MPV,这是一块成长潜力巨大的市场。”相对于微面,MPV有舒适性强,外观靓丽,安全性高等优势,这对原先的微面车主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在小型MPV市场五菱宏光是绝对的霸主,东风风行小型MPV推出后将与其展开正面交锋。目前,东风风行旗下MPV菱智系列售价在5.69-13.89万,小型MPV推出后价格将突破5.69万的起售价,售价上有望于与五菱宏光站在同一起跑线。但五菱宏光占据冠军宝座多年,想要与其一较高下,自身实力必须过硬。

根据东风风行规划,今年销售目标为23万辆,挑战25万辆销售目标。随着菱智的持续走俏,以及MPV产品阵容的不断完善,再加上SUV、轿车等领域新车的陆续推出,将进一步助推其销量增长。(网通社 2014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