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普及10速双离合 帕萨特等6车将搭载

2014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动力总成的升级已成为汽车研发的重要趋势,其中变速箱的发展势头在近几年非常迅速,克莱斯勒等车企已经逐渐开始普及9速变速箱。与此同时,一直将双离合视为核心的大众集团也计划研发更先进的变速箱技术,对此大众汽车总裁马丁·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大众已经开始10速DSG的研发,新变速箱将有效降低车辆的油耗。”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未来大众集团旗下包括换代帕萨特、换代奥迪A8等6款车型均有望搭载该变速箱。

大众研发10速双离合 6款车率先搭载

在车辆的动力总成中,变速箱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对车辆的油耗、排放、动力表现,均起到重要的作用。大众集团目前所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工作原理是将手动与自动变速箱合二为一,具有换挡平顺、时间短等优势。未来将研发的10速变速箱,在增加档位后,将进一步增强车辆的燃油表现。据了解,未来大众集团旗下帕萨特、奥迪A8的换代车型、以及奥迪未来将推出的Q1、Q2两款SUV,将有望率先使用10速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集团将拥有三款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在大众集团中,旗下车型分别使用6速与7速两款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所研发的10速变速箱,会成为大众旗下第三款双离合变速箱。据了解,大众所研发的级数更高的10速DSG,较现有的6、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车辆而言将拥有更好的排放水平和动力输出平顺性,将为驾驶者提供具有更好的驾驶感受。

通用/现代研发10速变速箱 竞争大众集团

在如今的市场中,各大厂商均在开发更加高效的变速箱技术。在大众宣布生产10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同时,其竞争对手也纷纷将目标锁定在这一领域。在去年4月,通用和福特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新系列节油传动系统,这其中包括9速和10速变速箱。根据计划,预计到2018年通用和福特合作开发的9速/10速变速箱年产能将有望各自达到100万台。此外现代起亚集团也宣布研发一款十速变速器,并有望在2015年开始搭载于现有车型上。随着变速箱技术的不断提升,未来各大产生在变速箱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网通社 2014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