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四年投资880亿 将研发多款新车型

2014年01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沃尔沃汽车公司2013年全球总销量为427840辆,这也超过公司此前制定盈亏平衡的预期,并最终实现转亏为盈的利好局面。根据沃尔沃汽车规划,其计划在2020年前实现全球80万辆销售目标,若想达到该目标沃尔沃需要在诸多方面做出努力。近日沃尔沃对外宣布,沃尔沃未来四年内将在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先生的领导下投资110亿欧(折合人民币约880亿元)以拓展全球业务。此外,网通社了解到:该投资将用于包括工厂建设、平台研发等多个方面,并且在产品方面将有多达7款全新车型推出。

沃尔沃将加大投资 未来四年共计880亿元

据了解,沃尔沃计划投资的880亿元将主要用于工厂建设、建立研发中心、平台开发、推出全新车型等多个方面。目前沃尔沃在华已经建成了两个工厂,其中位于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区的整车工厂是沃尔沃在中国首个整车生产基地,初期产能为80000辆/年,后续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使最终年产能增至30万辆,总投资约为45.7亿元。此外,网通社在查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后发现:“浙江豪情汽车有限公司整体迁建项目完成签约,年产20万辆整车的沃尔沃汽车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集聚区。”这也意味着新生产基地或将成为全国第三个可生产沃尔沃整车的工厂。据可靠数据显示,由吉利汽车、上海沃尔沃汽车和香港吉利汽车三方合作的该项目总投资约121亿,未来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SPA平台技术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可扩展平台架构,可生产未来该品牌旗下B级(包括B级)以上产品,从而通过底盘结构、悬架、电气系统和悬架系统在内的共享,节约研发成本及周期。由于目前沃尔沃SPA平台对于S60以下级别车型的生产成本过高,因此其还将与吉利共同研发一款小型车平台——CMA。与SPA平台相同,这也是一个可扩展的平台架构,其中轴距可实现在0-215毫米之间自由拉伸、轮距则可在0-35毫米之间进行变化。正是通过这样的扩展平台,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沃尔沃品牌与吉利品牌对各自的产品需求。

未来四年新品密集发布 或推7款全新车型

2013年沃尔沃在华共推出了6款车型,并且随着下月V40 CC在国内正式上市,未来沃尔沃还将在华以及全球推出更多的车型。据统计,目前计划或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多达7款,在大型车方面将有S90、V90以及换代XC90三款车型集中发布,S90和V90也被看作是替代现款S80和V70的全新旗舰车型。与此同时,沃尔沃还将推出两款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所打造的S20和XC40,最早于2018年前后上市。此外,S60、XC60等热门车型虽然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布换代计划,但是并不能排除上述车型在未来四年中推出换代的可能。 (网通社 2014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