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官方否认换帅 文德恩将再次连任

2014年01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过去的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市场完成970万辆的销量,有望提前完成“2018战略”(2018年完成1000万辆),出色的市场表现与大众集团CE0马丁.文德恩的功劳密不可分。不过在近一年当中关于文德恩卸任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息过,对此大众集团在近日正式予以了否认,大众汽车工会主席、监事会成员伯恩德·奥斯特洛表示:文德恩有望担任目前职位至少到2018年。网通社在查询相关资料后获悉:文德恩目前的5年合同将在2016年截止,这将有望是文德恩第二次连任大众集团CEO。

大众集团总裁文德恩 将有望连任至2018年

对于大众集团而言,现年67岁的CEO文德恩对于大众实现2018战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市场销量达到970万辆,其已超越通用,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汽车集团。据了解,文德恩早在1981年加入奥迪公司,之后于2007年1月正式出任大众汽车董事长,在2011年合同到期之前,大众集团宣布与文德恩需要5年的合同,到2016年12月31日,合同将正式到期。此次大众集团再次与其续约,也充分证明了其对大众的重要性。

大众“教父”皮耶希 有望连任至2018年

在文德恩延任之前,曾有消息称具有“大众教父”的皮耶希将离开大众集团。但对于这一消息,皮耶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将保留当前职位,至少到现阶段合同期结束。我的感觉非常良好。”与此同时伯恩德·奥斯特洛表示:皮耶希也有望任职到2018年。届时其将高达81岁的高龄,而文德恩也将达到71岁,大众集团或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新一轮的人事变动。

文德恩任职期间 大众集团销量持续增长

在销量方面,自文德恩2007年任职大众集团CEO以来,大众集团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在2007年,大众集团的销量只有620万辆,之后随着中国等市场的崛起,大众集团抓住这一机遇,2011年销量突破800万,达到816万辆。而在去年,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970万辆,距离销量第一的丰田汽车,也只有不到30万辆的距离。(网通社 2014年1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