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将推“汽车救护者”监控驾驶者健康

2014年01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琛

很多驾驶者每周待在车内的时间长达几十个小时,而此期间内不免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或突发的症状。比如有的司机会长时间驾车导致疲劳驾驶,部分慢性病人会突发疾病发生昏厥,因此可能造成非常危险的事故。近日,福特汽车公司正在针对这个问题开发一款车载救护系统,其能随时监测驾驶人员的身体状况并给予提醒。福特表示,汽车智能系统不久后能够监控驾驶者的健康状况,甚至当驾驶者病情发作或在趴在方向盘上睡着时可自动接管汽车进入安全驾驶模式。对此,该公司技术部主管维贾伊·萨卡兰也作出了描述:“健康诊断将成为人们汽车生活方式中的一个新素,在印度我们测试了这一系统,医生使用车载电子设备进行基础性诊断,并反馈传输至医疗中心。汽车将成为带有车轮的移动救护设备。”

福特将会和医疗人员合作来开发这套“汽车救护者”系统,其将通过医学传感器来监控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的身体状态,并在驾驶者和车内人员身体出现状况或有任何异常时发出警报。而福特最新研发的SYNC车载系统将成为支持该健康领域计划的关键技术平台。类似糖尿病和哮喘等慢性病患者,经常需要注射胰岛素或服药,这套救护系统将会在必要时对乘客进行提醒。

福特将会在方向盘、手刹杆和座椅等多个设备上植入传感器。方向盘上的传感器将通过与手掌的接触来检测人体体温的变化。而手刹杆上的传感器会用来测量车内的温度,从而有效的与驾驶者体温变化情况进行对比。座椅中的传感器则会用于评估驾驶者的呼吸频率。

近日,福特正在研发一项无人驾驶技术并取得了一定突破,预计全新的“汽车救护者”系统将会和这项技术进行结合。在驾驶者出现突发疾病后无法坚持对汽车进行控制时,该系统将会切换自动驾驶模式或寻找安全的位置停车。(网通社 2014年1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