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全新C级旅行版曝光 搭1.6T引擎(图)

2014年0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发展规划,2020年将夺回全球豪华车企销量第一的桂冠。同时还计划数年内在产品层面全面发力,此前戴姆勒集团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对于“2020”战略曾表示:“目前这个计划运行良好,有30款新车正在酝酿中,我们准备每季度发布一款,一直到2020年。”2014年更被奔驰官方称之为“在全球市场继续发力的一年”,其中奔驰全新一代C-Class和其衍生车型将是今年的主打产品,日前网通社从奔驰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新一代C级旅行版已在北欧进行伪装路试,该车将于今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亮相。同时新车还搭载全新的动力系统,并提供一台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一代C级旅行版基于轿车版打造,同样由全新的奔驰MRA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得益于这一全新平台的应用,新一代C级旅行版采用了更多新技术,如车身轻量化、车身加长、全新动力系统等。据悉,除奔驰C-Class系列车型外,后续全新E级和GLK等都将基于MRA平台开发。

此次奔驰换代C级旅行版的最大亮点,莫过于采用全新的动力系统。新车将搭载3款全新的发动机,其中包括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50N·m。另外两款则是调校为不同动力的2.0T和3.0T发动机,2.0T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55kW以及185kW,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4kW。与之上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和全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箱。

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后,将使换代奔驰C级旅行版在产品竞争力上有着更多的优势。此前宝马也相继推出了全新一代3系和3系旅行车,而今年在奔驰发布上市全新一代C-Class和旅行版等衍生车型后,奔驰也将与宝马展开全面的竞争。

此次在北欧拍摄的全新一代C级旅行车进行了大量的伪装,不过依然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与全新一代C级车相同的前脸设计,双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前灯组融合LED日间行车灯,雾灯处的伪装显然是为了遮盖下部进气口。

车尾的造型与前脸相呼应,整体设计大气简练,取消了现款竖状的后尾灯组,采用了飞翼式LED尾灯设计,造型更加绚丽夺目。同时尾部还装配有6点式泊车雷达,可以看出该车应用有自动泊车等高科技配置。(网通社 2014年2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