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廉价”品牌达特桑 不会引入中国

2014年0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去年日产汽车专门针对新兴国家推出了廉价品牌达特桑,目前已有两款车型上市分别是2013年在印度上市的掀背式车型Go和在印尼上市的三排座货车Go+。而在印度新德里汽车展(2014年2月5日)上,日产发布了达特桑品牌A级i概念小车,而这一车型的亮相也预示着日产将借助这款“廉价产品”进入新兴市场的战略全面启动。

中国市场得益于庞大的购买消费基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但是由于各个地区的经济实力差距,三四线城市的大部分潜在用户仍是首次购车,而这一新兴市场也成为汽车厂家不可忽视的一块“肥肉”。大众官方宣布将于2015年中期在中国推出全新低端品牌后,所有人认为日产汽车廉价品牌'达特桑“也有望来到中国时,东风日产官方否定了这一说法,日东风日产销售与市场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达特桑在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取得了很好 的成绩,但该品牌不会引入中国。”

启辰代替达特桑深耕中国市场

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廉价品牌“达特桑”肩负着企业在新兴市场上的盈利重任。以印度和印尼等市场为例,日产汽车在这些国家的车辆交付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依赖于达特桑品牌。不过针对于极具潜力的中国三四市场,达特桑则无缘进入中国市场,而究其原因则是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近几年的持续热销。

目前东风日产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虽然起步晚于其他竞争对手,但是该品牌不论是在价格,产品布局、还是自主研发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另外“适合中国市场的国民车,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是对启辰这个品牌最初的描述, 由此可见启辰扛起了“廉价”品牌的责任,“代表”日产汽车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大众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廉价品牌

同时对比发达国家的增长放缓甚至是负增长压力,进一步占领新兴市场将是各大车企销量的重要增长点,大众、日产等企业也争相推出廉价品牌,以满足新兴市场对于“低价位”的需求,针对这一趋势,大众汽车于去年官方宣布,并已为该品牌旗下三款廉价车型制订了详细计划。

据 悉,大众汽车推出的该“廉价”品牌将涵盖三款车型,分别为三厢车、两厢车及微面,上市价格区间为6000-8000欧,约合人民币5-7万元,这一价格 优势将助力大众打开在华市场低端市场局面,除了中国外,大众也在印度、巴西等新形市场布局该品牌车型,力争在价格方面全面占领第三国家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